> 2016中超第5轮回顾 > 广州恒大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开管理会要求:团结拼搏 忠于球队 服从主帅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许家印连发三道“令箭”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李斌) 恒大老板许家印原定邀请球队吃饭的“家宴”昨日下午被一场管理座谈会代替,与过去和球队众人面对面谈话一样,这次许家印再次扮演“心灵导师”的角色,没有批评球队亚冠出线希望渺茫的现状,而是鼓励球队轻装上阵,打好每场比赛。

  有一线希望要拼到最后一秒

  许家印携分管足球的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新任恒大淘宝俱乐部董事长李一萌等出席会议,斯科拉里带着恒大教练组及全体球员参加。座谈会的气氛非常轻松,没有批评和苛责。许家印先让球员们畅所欲言,在队长郑智的带动下,冯潇霆、张琳芃、郜林等老将各抒己见,外援高拉特、保利尼奥、J·马丁内斯、阿兰以及年轻球员廖力生、徐新等也先后发言,和老板交流了各自对近期比赛及球队状态的看法。

  球员交流完之后,许家印针对亚冠小组赛的局面对球队进行了安慰,尽管赛季初他曾在会议上要求球队在新赛季中要卫冕亚冠,而目前前景渺茫,但许家印温和地说:“大家要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认真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亚冠前4场比赛结果不利,许家印认为原因很多,错综复杂。“但是,中超4连胜——尤其是最近两场打出了我们的水平。”许家印说,“恒大赢得起也输得起,要努力打好后面的每一场比赛。亚冠只要有一线希望,都要拼到最后一秒。”

  这次的管理会议是新上任的俱乐部董事长李一萌首次被推到前台,许家印认为这是加强俱乐部队伍建设的需要:“现在李一萌是专职董事长,下一步要进一步增强俱乐部的领导力量,包括行政、管理、后勤等。”这次设置专职董事长应该说是恒大俱乐部的一个进步,李一萌作为经营人才,对俱乐部的提升应该会有帮助。

  “加强经营管理,一方面俱乐部要为球队提供更好的后勤服务管理,另一方面整个俱乐部的经营管理要更加规范,今年要开始扩大经营范围。”许家印说。

  授予教练组充分权力

  赛季开局不利,斯科拉里领衔的教练组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许家印在座谈会上给了教练组充分的支持,“教练组要大胆管理,从严管理球队,集团授予教练组一切需要授权的权力,管好球队。”

  “要充分发挥、调动和挖掘每一个球员的潜力,这是教练组应该做的重要工作。”许家印要求斯科拉里充分挖掘球员个人潜力,注意培养年轻球员,“主教练的胆子要放大一点,希望看到球队能够打出狼性、血性、攻击性、侵略性的比赛,提升比赛的观赏性。”

  对此,斯科拉里的回应很认真:“请老板放心,恒大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好的球队,我们拥有中国最好的队员,一定会拿到更多的冠军。”

  许家印对球员的具体要求算是老生常谈,“团结”、“拼搏精神”是他一向强调的两个重点,“以后每一场比赛都要从拼搏精神、团结协作方面对球员表现进行评定。”此外,这次他还要求球员要忠于球队和顾全大局,“作为职业球员,无论球队状态好或不好,都要始终忠于球队,所有球员的言论和行为一定要与俱乐部、球队保持高度一致,一言一行都要维护俱乐部的品牌形象。”许家印强调,“恒大的球队气氛是非常团结、非常敬业、非常向上、非常进取的,来恒大踢球是一种享受、幸福,我们所有球员要发自内心地绝对服从教练组的指挥,绝对执行教练组的技战术安排。”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4/17/content_3179133.htm report 1521 广州日报讯(记者李斌)恒大老板许家印原定邀请球队吃饭的“家宴”昨日下午被一场管理座谈会代替,与过去和球队众人面对面谈话一样,这次许家印再次扮演“心灵导师”的角色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