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郜林状态好盼爆发 恒大取胜表明球队态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9日,2016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五轮H组一场焦点战在浦项制铁和广州恒大之间展开较量。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贺炜和嘉宾区楚良为球迷带来了赛事评述。

  在谈到中国年轻球员的成长问题时,区楚良说道:“在中国,年轻球员想要冒出头是很困难的,相比之下广州恒大的王上源是比较幸运的。中国球员的能力还是有的,往往能胜任多个位置。但是真的有什么明显的特点也不好说,这是大多数中国球员的现状。”

  在谈到浦项制铁的特点时,贺炜说道:“浦项的冲击力非常的强,给你的压力很足。”随后区楚良表示:“今天恒大的后防的侵略性不是很够,对方很容易打到30米区域,中场的拦截需要加强。恒大的中场调度并不流畅,向后的传球更多一些,缺少向前的渗透性传球。”随着比赛的深入,区楚良继续说道:“我发现韩国球员和中国球员相比,速率要快一些,在身体对抗和短距离冲刺方面比我们要强。”

  当郜林在禁区内的一次射门打高之后,区楚良说道:“射门的欲望值得敬佩,但在时机的选择上应该更冷静一点。这种角度要么打出世界波,要么就没有什么机会。”在谈到恒大在场上的问题时,区楚良分析道:“看上去倒球的次数是比较多的,但是这种没有威胁的倒球是毫无意义的。想要取胜,就需要一些冒险。”

  在一次高空球的争抢过后,金英权受伤倒地,随后区楚良说道:“金英权在重新签完合同之后,好像更软了。他没有续约之前那么硬了,他以前不是这样。”贺炜认为金英权在和对方外援前锋的争抢时会吃暗亏,对此区楚良说道:“面对欧洲的外援,亚洲的中卫往往确实会吃一些亏。”

  高拉特在上半场的进球帮助广州恒大取得领先,对此贺炜表示这几乎是个零度角的进球,随后区楚良分析道:“这个球能飞进去是因为对方守门员经验的欠缺。他可能以为出界了,所以放松警惕了。郜林的这个传球正好传到了对方守门员的一个盲区。”

  在中场休息时,区楚良点评道:“我只能说上半场比较的不精彩,双方在比赛中的内容基本上没有,恒大在对方体能下降之后开始有一些攻势,也取得了进球,但给我的感觉上半场没有多少可看的地方。”

  下半场刚刚开始不久,郜林便帮助广州恒大扩大了领先优势,针对这个进球,区楚良表示:“其实这个球郜林打得并不漂亮,还是对方门将的问题。两球落后的浦项制铁有没有破釜沉舟的勇气呢?有没有像广州恒大那样肩负全国球迷希望的使命感呢?我们拭目以待哈。”在谈到郜林时,区楚良也说道:“郜林最近连续进球,看看他今年在联赛中能不能爆发一下。”

  比分落后的浦项制铁在进攻中的套路显得简单了一些,对此区楚良说道:“这种高中锋的打法对于成熟的球队来说不会特别的恐惧,但是韩国球队却一直在用,对此我也是很奇怪。即便你第一点控制得再好,我只要把第二点控制住了,你就一点机会也没有。”

  比赛结束之后,贺炜说道:“虽然这场胜利不能直接为球队带来小组出线的结果,但至少广州恒大已经完成了自己需要做好的事情的一半。”对此区楚良表示:“恒大的表现表明了他确实有这样的态度,今天浦项制铁整体都完全不在状态,这场比赛和之前中韩球队比赛时的表现完全反了过来。”(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9/n445006378.shtml report 429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