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愁地惨谁最惨?火箭脑残 伤兵灰熊绿军最惨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今年季后赛频现屠杀和血洗一方面确实有体现出目前联盟球队之间的差距,但是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伤病极大影响了双方对阵的胜负。当然伤病有的在身体,有的在脑子里。受到伤病影响最深的当属绿军和灰熊,灰熊以及小牛甚至勇士展现出来了不同的状态,绿军的坚韧和惨烈堪比上甘岭,灰熊则输的壮烈而不难堪,老迈伤病的小牛竟然在第二场打出了战术大师的表现,而勇士第二场让了一个库里还是斩落了火箭。至于火箭,可能是伤在了骨子里,伤在了脑袋里,依然是首轮最令人失望的球队。

  实际上在2016赛季的常规赛刚刚开始的时候,球星的频繁受伤似乎就给今年奠定了一个并不好的基调。且不说浓眉戴维斯作为历史第一合同球员,在今年常规赛被伤病冲击的七零八落,你看看联盟最火热的那些球星,得分榜前十名只有哈登出勤率是82场,而杜兰特是72场,考辛斯65场,浓眉只打了61场鹈鹕也从去年季后赛球队直接沦为乐透区球队;甜瓜打了72场,甚至伦纳德也只打了72场比赛,公牛的铁血战士巴特勒在本赛季甚至只出场了67场比赛,武切维奇的65场也极大影响了本赛季试图崛起的魔术……密集的赛程和本赛季再次提高的速率让这个时代的球员开始有些吃不消了,而这些东西最终在常规赛结束前就成为了某些球队季后赛的隐患甚至炸弹。

  这样的隐患在季后赛刚开始就出现了阵痛反应,诸强刚刚亮相就频繁出现了大胜甚至血洗的比赛。首先在库里受伤只打20分钟的情况下,勇士24分吊打了火箭;紧接着雷霆亮相,结果他们创造超音速(雷霆前身)搬家之后季后赛净胜分纪录狂屠小牛38分;略有意外的是东部的热火,他们首场季后赛就创造队史季后赛得分纪录123分串烧了黄蜂。而马刺和灰熊的比赛也是最终狂赢32分,季后赛前两天8场比赛4场出现大胜,净胜分总和高达126分,四队季后赛揭幕战至少赢25分是NBA历史首次出现。而在随后快船和开拓者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快船也以115-95赢了开拓者20分,如果算上的话就是说季后赛前3天,有5支球队输掉了至少20分,也是NBA的历史纪录。

  灰熊的小加索尔以及康利作为这支防守球队的内外线核心,在常规赛没有结束前就宣告了赛季报销,结果曾经领先了第六名5.5个胜场的灰熊一路翻船,直接在常规赛最后10场比赛掉到了西部第七的位置和马刺遭遇。首场比赛马刺就没有什么悬念的赢了灰熊32分,结果第二场比赛马刺在上半场就锁定了胜局,又是轻描淡写的赢了26分,两场比赛马刺就屠杀了灰熊58分,简直丧心病狂。即便是灰熊没有伤病在这几年也一直打不过马刺,更不用说少了康利和加索尔,对灰熊影响实在太大了。难怪康利在首场比赛悲伤的说,如果他上场会好很多,因为很了解马刺队。灰熊的顽强更让这轮系列赛显得有些惨烈。

  和灰熊同样是“伤筋动骨”甚至更夸张的,是凯尔特人。不得不说凯尔特人绝对是今年最顽强和进步最大的球队,在首场比赛布拉德利受伤之后,他们甚至一度逆转了老鹰近20分险些翻盘,而到了第二场绿军的首席外线布拉德利伤停,连奥利尼克这个高炮台都打不了比赛,斯玛特刚刚上场就扭伤,虽然重新回来还是影响了球队。结果第二场比赛绿军三分球28中5,小托马斯迷失在了老鹰的包围圈中。凯尔特人的第二场比赛犹如四面楚歌中被包围的困兽,即便如此他们还是杀到了最后,这是比灰熊更惨烈的遭遇,他们甚至连兰多夫这样能够在内线扛一下的球员都没有。

  而“老伤”缠身的小牛却让人眼前一亮,在季后赛首轮小牛场下依然坐着各种大牌,他们在第一场被狂扫了38分,第二场德隆在第三节就扭伤下场,诺维茨基在这场之后也证明了膝盖受伤。可就是这样的一个看似不可能的比赛,小牛硬是在最后时刻赢了雷霆,卡莱尔在战术端和轮转用到了一个极致,他们让傲慢的雷霆王炸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窘境——杜兰特甚至遭遇生涯最烂的一战,全场比赛33投只有7中26铁创最烂纪录。不是小牛的防守有多好,而是这样一支老弱病残的球队,在首场被雷霆的天赋压制的窒息之后,对手没有给予小牛足够的尊重和重视,雷霆的失败不仅仅证明了他们战术端的匮乏,更证明了小牛是一支伟大的球队。

  最有趣的还是勇士和火箭上演的“撕逼大战”。首场比赛库里就因伤打了20分钟,第二场干脆就没有上场,结果勇士两场比赛都是轻松获胜,汤普森甚至在第二场比赛获得16次罚球机会,火箭的“伤”不是“病在肌肤,病在肠胃,病在骨髓”,他们是真真正正伤了脑子,病了神经。两场比赛最玩命的人是贝弗利和霍华德,看看首场和库里玩命的黑贝以及第二场血战到底6犯离场的魔兽吧。这是一支多么令人惋惜并且最终惋惜到多少人想骂娘的球队。所有球员包括哈登在内都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更多时候他们打的生无可恋,毫无战斗欲望,在没有库里的情况下他们甚至全场都被勇士死死压制没有一次浮出水面。这样的一支球队问题已经不是什么战术了,是心理上出现了溃败情绪,是一泻千里,是精神上破罐子破摔的一种“卑鄙的浪费”。火箭如此天赋的阵容却如此暴殄天物,论实力他们真的够得上季后赛,但是看看他们的心气,看看灰熊和绿凯,看看此前玩命追赶的爵士,这样一支没有情绪和上进心的火箭,却真的是配不上季后赛的舞台。今年夏天火箭的问题是教练组的重组,是战术端重新的思考,是阵容核心的变化,以这样的情绪征战季后赛,火箭几乎没有可能获胜。无可救药的火箭现在被普遍认为能赢下一场荣誉之战,都算是最好的结果。

  季后赛是属于巨星的,之所以传奇和伟大会在季后赛诞生,就是因为有灰熊和绿凯这种困兽犹斗的坚韧,有小牛这种老骥伏枥的楷模,伟大肯定不是顺水推舟,必然是惊涛骇浪下锻造出来的水手才会行驶到终点。伤病确实让季后赛大打折扣,但是这仅仅是开始,真正的考验会最终从战术、球星升华到心理和精神层面,这才是所有球队不管是赢家还是骄傲离开的球队,值得致敬的地方。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2/n445394044.shtml report 2906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今年季后赛频现屠杀和血洗一方面确实有体现出目前联盟球队之间的差距,但是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伤病极大影响了双方对阵的胜负。当然伤病有的在身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