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詹皇盼擒活塞冲赛点 灰熊欲主场复仇马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NBA季后赛正在进行,以下是明日赛事前瞻:

  骑士(2-0)vs活塞(0-2)(07:00)

  骑士在上一场主场107-90大胜活塞,取得了系列赛2-0的领先优势。另外,骑士在对活塞的季后赛交手历史中占据了绝对的优势,目前已经取得了10连胜。

  在双方系列赛第二场比赛中,骑士队总共投进了20记三分球,追平了NBA历史季后赛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我们做到了我们应该做的,我们守住了主场;我们在我们的主场赢了两场球。现在我们得去底特律了,我们知道那会是敌意的环境,而且我们必须要打好比赛。”骑士主帅卢说道。

  詹姆斯目前的状态非常出色,上一场高效地砍下27分,在攻防两端都起到了关键作用。“每场比赛,我都做好了打48分钟的准备,在精神上和身体上都是如此。我们队里有足够的射手,我不是射手,我更像是一辆坦克。”詹姆斯表示。明日再次客场对阵活塞,球队需要詹姆斯打得更有侵略性。

  另外,骑士队和活塞队的系列赛中充满了身体对抗、垃圾话以及一些不必要的身体摩擦。在骑士队主帅泰伦-卢看来,他们不应该过分在意身体对抗,球员们也必须要打得更聪明些,因为这是为了更宏大的蓝图而战。

  值得一提的是,勒布朗-詹姆斯所在的球队,在季后赛取得2-0领先的情况下还从来没有被淘汰过。而他在首轮已经连赢15场。詹姆斯上一次在首轮输球,还要追溯到2012年5月7日,热火在客场输给尼克斯。不过在那轮系列赛里,尼克斯也仅赢了一场而已。

  反观活塞,自从季后赛改为7场4胜制以来,他们从没能在0-2落后的局面下最终逆转晋级。他们上一次晋级到季后赛还是在2009年,而当年同样被詹姆斯率领的骑士在首轮横扫。

  德拉蒙德是球队的领袖,他必须要在比赛中承担更多的责任。在上一场比赛中,德拉蒙德13投8中,贡献了20分7个篮板1个盖帽,其中罚球线上16罚4中。值得一提的是,自从1964年以来,德拉蒙德成为了NBA联盟第二位在季后赛中至少罚16个球,却最多只能罚进4个球的球员。

  马刺(2-0)vs灰熊(0-2)(09:30)

  在首轮系列赛第一场比赛中,马刺大胜灰熊32分,而在G2,他们又以94-68分击败灰熊。这也让马刺成为NBA历史上第3支在当季前两场季后赛中每场都至少赢对手25分的球队。明日马刺将前往孟菲斯与灰熊展开系列赛第三场较量,他们的目标就是延续前进的脚步冲击赛点。

  尽管马刺拥有大比分的领先优势,但主教练波波维奇可不希望球员们放松,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季后赛中连续取得一些轻松的胜利有可能会导致一些坏习惯。马刺队控卫托尼-帕克在赛后表示,他们要继续保持专注,他认为接下来的客场之旅会非常艰难。

  “这是季后赛,所以你必须尊重你的对手。我们知道前往那里比赛会变得困难很多。”帕克说道。

  伦纳德和阿尔德里奇的防守能力不仅得到波波维奇的称赞,也得到大家的认同,前者连续第二年当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后者在防守兰多夫上更是相当成功。在第二场比赛中,他让兰多夫全场17投仅仅5中拿到了11分进账。当然,现在的伦纳德和阿尔德里奇不仅是球队的防守尖兵,还是进攻核心,他们要保持进攻状态来帮助球队。

  除了伦纳德和阿尔德里奇之外,其他人也要在比赛中做出贡献。邓肯上一场比赛全场仅仅拿到3分和9个篮板,3分的得分也刷新了邓肯季后赛生涯的单场得分新低,值得一提的是,邓肯在比赛上半场没有出手投篮,这也是邓肯季后赛生涯 (至少打了5分钟的比赛中)首次。

  灰熊上一场仅仅拿到68分,纵观灰熊队季后赛历史,单场68分创下了季后赛新低。全场比赛,灰熊队的投篮命中率为32.6%,三分球命中率为14投2中。全队更是只有两名球员得分达到了两位数。

  “我们是带着几把汤勺去参加一场枪战,”灰熊悍将巴恩斯表示,“下场回到我们主场比赛,我们必须做点什么来改变现在的这一局面。”

  如果灰熊队想要在主场反弹,他们就需要几位主力球员能有更好的表现,兰多夫、巴恩斯要努力带来帮助。除了兰多夫、巴恩斯外,老将卡特要保持手感,斯蒂芬森、阿伦、格林等人要争取给球队带来帮助。

  老鹰(2-0)vs凯尔特人(0-2)(08:00)

  凯尔特人在系列赛第二中的首节进阶得到7分,这是绿军队史上自进入计时器时代(1954年)以来第4次出现单节得分不超过7分的情况(非加时,包括常规赛、季后赛)。最终72-89不敌老鹰,总比分0-2落后。明日回到主场,绿军希望能够反弹。

  凯尔特人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面对大比分0-2的局面,他正在考虑改变球队的首发阵容。“是的。”在面对是否想对首发阵容做出些变化的问题时,史蒂文斯肯定的回答道。“我们必须能在内线击败对手的大个子,在内线他们给我们带来了很大压力。”绿衫军主力内线贾里德-萨林杰在这两场比赛中发挥不佳,分别只得到了9分6篮板和4分4篮板。明日回到主场后,萨林杰必须要有好的发挥。

  (晨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2/n445544618.shtml report 2427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NBA季后赛正在进行,以下是明日赛事前瞻:骑士(2-0)vs活塞(0-2)(07:00)骑士在上一场主场107-90大胜活塞,取得了系列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