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6轮 > 北京国安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肇俊哲:今年底肯定退役 感谢国安球迷为我鼓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辽宁日报
  • 手机看新闻

  本轮中超辽宁沈阳宏运队客场与北京国安队比赛的中场休息时,北京工人体育场的近5万名球迷给宏运队的肇俊哲和国安队的徐云龙两位队魂献上了掌声,这两位依然没有退役的70后老将不仅是各自球队的队长,更是传奇,同样是几代球迷的青春记忆!37岁的肇俊哲昨天接受专访时感慨:“尽管舍不得,但今年年底真的要退役了。我现在的任务就是站好辽足一名队员的最后一班岗,帮助球队完成新老交替,这样才能安心退役。”

  前两个主场没赢球很遗憾

  前六轮中超联赛过后,辽宁沈阳宏运队1胜3平2负积6分,作为球队的球员兼教练,肇俊哲觉得这样一个成绩与球队的预期还是有些差距:“对我们辽足来讲,实际上的目标是前5轮7分这样一个成绩,但目前是6轮6分,应该说六轮下来距离我们的目标是有2个积分的差距的。接下来几轮比赛,我们还要面对华夏幸福、上海申花、广州恒大等强队,都不好打,所以前几轮的成绩对我们很重要。前六轮比赛,尤其我们对阵河南建业和天津泰达的两个主场,全队上下都非常重视,但没能拿下来,这非常遗憾。从目前的结果和积分上来看不太满意,但从过程上看还是比较满意的,尤其是上一个主场和天津泰达队的比赛打得不错,虽然没赢下,不过整个过程比第一个主场打河南建业还是有进步。昨天打北京国安,球队的精神面貌非常好,在整体实力处于下风的情况下,敢打敢拼,最终从国安队的主场带走一分,这样的表现非常值得肯定。”

  辽足本赛季原来的多名老队员离队,现阶段队中的年轻球员很多,作为“老大哥”,肇俊哲还是认为自己要做好传帮带的作用:“在训练和比赛中,我肯定要对他们嘱咐很多东西,但具体呢,还得他们自身通过比赛去感受去经历,尤其在中超联赛这种压力下的比赛。”

  球员过渡到教练要有大局观

  目前肇俊哲在辽足的身份是队员兼第一助理教练,谈到目前的身份,这位老将表示:“球员和教练的身份确实不一样!作为球员呢,重心在球员身份中,用自己的感召力,在球场上带动大家。那么现在主要精力放在教练上,就会跳出单纯的球员身份,从一名教练员的视角全盘看待,不可能只盯住一个点。总的来说,原来作为球员,只要把训练、比赛中的事情做好就行了,其他的不用想太多,但作为教练,全队的任何事情都要去想全面了,做到万无一失。

  辽足的教练组分工很细,肇俊哲透露:“马林主教练主要负责全面的训练,在进攻方面他指导得更具体一些,臧海利主要负责防守。王亮主要是负责定位球,这一段我们队经常通过定位球进球,可以说王亮真的是立功了。”

  2013赛季,肇俊哲就公开宣布过当年赛季结束就会退役,但他却把自己的退役计划推迟了3年,对此,肇俊哲解释:“2013年要动个手术,术后感觉恢复很好,所以一直坚持。辽宁队这几年的变化很大,有的时候呢,从整个布局来说,俱乐部确实也没有办法。像今年,我们主场重新回到沈阳,球队还需要我和王亮这样的“70后”老队员去报名,通过平时的训练亲力亲为去感染大家,毕竟训练时我们可是要被当做队员用的。另外,俱乐部也希望主场回沈阳后,我个人的职业球员生涯在奥体也能有个圆满结束,所以一直坚持到了现在吧。”

  2014赛季,辽足在工体打比赛,下半场被换下时,现场3万多名北京国安球迷为肇俊哲鼓掌,本轮中超,尽管肇俊哲没能登场,但中场休息时全场球迷依然把掌声献给了他,这让辽足队长很感动。肇俊哲说:“很感谢北京的球迷,我觉得北京球迷文化,是一点一滴建立起来的,我很喜欢这种球迷氛围。”

  尽管对中超赛场非常不舍,不过肇俊哲还是明确表示:“今年赛季结束是真要退役了!把全部精力放在教练工作上,为辽足重新崛起奉献出自己所有的力量。”(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马骋 张文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5/n445980980.shtml report 1795 本轮中超辽宁沈阳宏运队客场与北京国安队比赛的中场休息时,北京工人体育场的近5万名球迷给宏运队的肇俊哲和国安队的徐云龙两位队魂献上了掌声,这两位依然没有退役的70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