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 2016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重回北京 21年合作历久而弥新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04年加入欧巡赛后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出现了多位欧巡赛高手先后夺冠 


  (4月25日,北京)人们总是特别怀念童年的美好,它带给你温馨而熟悉的独特体验,并让你在成年后一再追寻。而对于一项历史悠久的职业高尔夫大赛来说,再次回到发源地也总能引起人们的无限感慨。

  本周,第22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正式登陆北京怀柔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它不仅让这项久负盛名的赛事历史得到延伸,也将沃尔沃冠名赞助举办高尔夫职业比赛的时间纪录刷新至22年。重回发源地北京的2016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是沃尔沃冠名赞助的第 135场高尔夫职业赛事,也是第 85场欧巡赛事。这种持久而牢固的合作历久弥新,同时也彰显了沃尔沃对高尔夫、特别是中国高尔夫的相生相随和持久承诺。

  第一个参与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的西方品牌

  有证据表明早在1000多年前中国就曾有过类似高尔夫的游戏捶丸,但这项运动真正开始在中国大陆出现是在30多年前。在中国高尔夫诞生仅10年尚处在萌芽阶段时,沃尔沃就以高瞻远瞩的远见卓识,看到了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前景并果断投入,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合作创建了中国大陆第一个国际职业赛事——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成为第一个参与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的西方品牌。

  首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于1995年登场,自那以后赛事得到长足的发展并逐年壮大。经过21年的持续举办,它提升了高尔夫运动在中国大陆和中国球员在世界高球界的认知度。多年来,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变化超出了人们的预期,成为名符其实的中国国家高尔夫球公开赛。

  第一位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冠军是来自巴拉圭的劳尔·弗里茨。首届赛事总奖金仅40万美元,比2016年赛事冠军的奖金还少。前三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均在北京举行,1997年的第三届比赛诞生了首位中国本土冠军——28岁的程军。

  接下来中国公开赛转战上海,首先是上海太阳岛高尔夫俱乐部,在那里英格兰人艾迪·菲亚特成为第一位来自欧洲的冠军。之后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开启了“旭宝时代”,连续6年在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并于2003年再次迎来中国本土冠军、中国第一代名将张连伟。再一次出现中国本土冠军则是在12年后的2015年。去年吴阿顺在上海汤臣球场上演了激动人心的夺冠秀。

  人们在提到吴阿顺的惊人成就时,总不忘加一句:他是第一位在中国本土赢得欧巡赛冠军的中国球员。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于2004年加入欧巡赛,之后,参赛球员水平也随之大大提升,出现了保罗·卡西、尼古拉斯·考赛茨、布兰登·格瑞斯、布莱特·罗姆福德和亚历山大·列维等欧巡赛高手先后在这项中国的国家公开赛上夺冠。

  与此同时,主办方沃尔沃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决定效仿国际知名国家公开赛,在全国各地的顶级球场轮流举办中国公开赛。随着高尔夫运动在中国大陆的兴起以及沃尔沃高端的办赛理念,使每年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得以在各地的顶级球场上演。

  今年,第22届公开赛将时隔七年重新回到它起步的地方——首都北京。1995年赛事创办之初的北京只有两家球场,如今北京及其周边已有超过50家球场。大批游客来到京城一睹长城等历史遗迹的风采,并渴望在这里的高尔夫球场一试身手,其中就包括今年的赛事举办场地、由前美国大师赛冠军伊恩·伍斯南设计的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这座位于北京怀柔的高品质球场曾荣膺《高尔夫》杂志评选的2012年“中国十佳球场”称号,它将在本周为156名世界各国选手提供极佳的考验。随着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进入第三个十年,以及越来越多的本土新生代球员在国际高坛的经常亮相,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必将在北京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续写新的传奇。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非常高兴能回到老家北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5/n446083818.shtml report 1961 2004年加入欧巡赛后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出现了多位欧巡赛高手先后夺冠(4月25日,北京)人们总是特别怀念童年的美好,它带给你温馨而熟悉的独特体验,并让你在成年后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