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 2016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下周揭幕 吴阿顺与李昊桐领衔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4月19日,北京)下周4月28日至5月1日,万众瞩目的第22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即将在北京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登场。卫冕冠军吴阿顺和上届排名第六的李昊桐将领衔34人的中国军团,共同捍卫这项中国国家高尔夫球公开赛的最高荣耀。

 

  与上个赛季一样,2016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也将是吴阿顺在国内参加的首场职业赛事。去年在上海吴阿顺一击成功,成为赛事升级为欧巡赛以来诞生的首位本土冠军,并获得两年的欧巡赛全卡,有机会征战更多高级别的世界大赛。为了打好自己的卫冕之战,吴阿顺准备得相当充分。2016年初至今他已参加了五场欧巡赛事,最好成绩是并列16名。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是他今年参加的第六场欧巡赛。俗话说六六大顺,期待在通盈•雁栖湖球场,善于征战山地球场的吴阿顺能在这项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职业大赛上实现创纪录的连胜。

 

  本届参赛的中国球员中,李昊桐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2011年李昊桐以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男子A组冠军的身份首次参赛,从此开启了他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征程。在去年的比赛中,李昊桐、吴阿顺与前冠军亚历山大•列维和英国名将大卫•霍维尔一起获得54洞并列领先,这是中国公开赛自2004年加入欧巡赛以来第一次有本土选手在三轮后登上领先榜首,而且还是两位!决赛日李昊桐在最后的领先组出发,虽然最终没能夺冠,但仍取得第六名的佳绩,创下了他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最好成绩。去年底在上海举行的世锦赛上李昊桐再次给国人带来惊喜,他以并列第七结束比赛,成为第一个在高尔夫世锦赛上打进前十名的中国大陆选手。今年是20岁的李昊桐连续第六年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状态正佳的他或许将在雁栖湖球场取得职业生涯的新突破。

 

  中国大陆职业球员的领军人物张连伟也将出战本届赛事。曾在2003年夺冠的张连伟是惟一参加了全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选手,创下了中国高尔夫的一个传奇,并激励了几代球员的成长。

 

  中国军团34位选手中有5名业余球员,其中就有2015年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男子A组冠军庄主。去年10月,作为男子A组1号种子的庄主在决赛轮以赢3洞剩2洞的优势击败对手夺冠,并因此成为最早获得2016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参赛资格的幸运者之一。获胜后庄主激动地说:“夺冠令我兴奋不已。非常期待能和欧巡赛高手比肩而战,为此我会尽全力训练和备战,期望能打满四轮比赛。”将在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上演的欧巡赛首秀,对这位18岁的重庆球员来说将是最好的成人礼。

 

  2016年恰逢奥运年,高尔夫球项目将在百年后重返奥运会。作为里约奥运会前在中国举办的最后一场顶尖国际高尔夫赛事,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也将是中国军团争取世界排名积分、冲刺奥运参赛席位的重要一役。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高协常务副主席张小宁表示:“在沃尔沃的大力支持下,诞生于1995年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21年来从未间断,已逐步成长为具有世界范围影响力的高水平国际赛事。众多国际顶尖球员纷纷将这一顶尖赛事纳入自己的赛程。今年将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第七次回到发源地北京。相信以卫冕冠军吴阿顺领衔的中国军团将与国际顶尖球员一起,为我们带来一场精彩激烈的较量,让人们充分领略高尔夫球运动的独特魅力。”

 

    看到中国本土阵容如此鼎盛,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总裁艾瑞森感到非常欣慰,他说:“中国市场对沃尔沃的重要性与日俱增,与此同时,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对欧巡赛球员以及中国本土和亚洲优秀选手的重要性也在逐年增长。今年将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第七次回到发源地北京。我相信随着赛事重返首都,会极大地激励中国球员发挥出最佳表现。尤为特别的是这也将是上届冠军吴阿顺的卫冕之战。如果他能在北京卫冕成功,不仅再现冠军与‘荣高棠奖’合二为一的美妙场景,还将改写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二十余年的历史。”

  第22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于4月28日至5月1日在北京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赛事总奖金2,000万元人民币,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协办,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承办,为欧巡赛和同一亚洲巡回赛联合批准赛事。

  【附】第22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中国大陆参赛球员名单:

  世界排名前250位:吴阿顺(卫冕冠军)、李昊桐;

  2003年冠军:张连伟;

  中高协职业排名 (18人,截至2016年4月8日):

  窦泽成、张新军、张蕙麟、曹一、何泽宇、黄文义、胡牧、何绍才、欧阳正、

  杨光明、严斌、晁海蒙、张进、陈定根、佘梓瀚、刘晏玮、周国武、吴伟煌;

  中国业余公开赛冠军:罗学文(业余);

  中高协推荐选手:张俊斌(业余)、叶沃诚(业余);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

  上海天马资格赛——金大星、元天、陈子豪;

  广州南沙资格赛——叶剑锋、苏东、李鑫阳;

  天津滨海森林资格赛——林钰鑫(业余)、王煦、李超

  敬请关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微博及微信公众号详细了解第22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相关信息。

  官方网站:www.volvochinaopen.com

  官方微博号: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微信公众号: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0/n445158972.shtml report 4543 (4月19日,北京)下周4月28日至5月1日,万众瞩目的第22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即将在北京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登场。卫冕冠军吴阿顺和上届排名第六的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