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东部首轮猛龙VS步行者大阅兵 > 16猛龙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步行者诡异崩盘吞苦果 猛龙搏命防守拼出大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评论

  北京时间4月27日,2015-16赛季NBA季后赛首轮继续进行,猛龙102-99战胜步行者,赢下了系列赛的天王山之战。

  作为猛龙的绝对核心,洛瑞这轮系列赛发挥却着实让人失望。要知道,整个常规赛,小钢炮场均可以得到21.2分,投篮命中率42.7%,三分的命中率38.8%。但到了季后赛,他的得分和命中率却下滑明显,场均只能贡献15.5分,三分命中率甚至降到了可怜的28.4%。

  而回溯历史,如此窘境,已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早在上赛季,猛龙也在常规赛打得风生水起,季后赛首轮却惨遭横扫,这期间,洛瑞状态断崖式的坠落,恰恰就是猛龙陷入低迷的主因。

  也是看准了洛瑞的心理缺陷,步行者此役在防守端十分具有针对性。比赛前三节,他们始终死死掐住洛瑞的传球路线,将其与猛龙全队的联系降到最低。印城成功的防守策略,让猛龙进攻运转完全停滞,加之洛瑞的个人终结手感又十分糟糕,于是主队始终都深陷在被动挨打的泥潭中。

  反观步行者这边,当家球星保罗-乔治却状态神勇。整个前三节,无论猛龙派谁去盯防泡椒,都无法限制他的攻击火力,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一次次将球放进篮筐。

  眼看着步行者就要抢下天王山之战,末节,场上的战局却突然发生大反转。或许是体力下滑的缘故,步行者在长达9分钟时间里,进攻完全断电,仅凭借迈尔斯的跳投得到2分。

  而在防守中,客队也是节节败退。猛龙进攻突然找到灵感,一波19-2的狂潮之后,他们硬生生的反超了6分。接下来的比赛,双方争夺已然令人窒息。最终,因为步行者三分出手超时,猛龙惊险赢下比赛。

  如此大起大落的局面也证明,两支队伍都算不上真正的强队。无论步行者,还是猛龙,都无法保证48分的稳定执行力。但正是因为双方如此起伏的特质,才让这轮系列赛变得愈发充满悬念,无法预知。(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7/n446359951.shtml report 1918 >>数据投篮点实录评论北京时间4月27日,2015-16赛季NBA季后赛首轮继续进行,猛龙102-99战胜步行者,赢下了系列赛的天王山之战。作为猛龙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