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晓旭三场比赛打进四球 大连权健能否再下一城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曹鑫宇
  • 手机看新闻

  五一小长假不知怎么度过?不如来大连体育中心看女足吧。今天下午,女超联赛第四轮的“天王山之战”将在这里打响,开局三连胜、领跑积分榜的大连权健女足对阵目前积分榜排名第二的长春女足。本赛季,两支球队同样重金投入、同样有众多国脚和外援压阵,开局同样霸气外露。可以说,这场比赛甚至有可能决定女超联赛冠军的最终归属。

  大敌当前,大连权健女足在做什么呢?放松,放松还是放松!按主帅石磊的意思,球队的实力在国内已属顶尖,只要不被伤病困扰、打出自己的应有水平,胜利就会水到渠成。

  休息很重要

  距离里约奥运会女足比赛还有不到100天的时间,中国足协本周见缝插针地为女足安排了一期短暂的集训。这次集训主要目的是考察新球员,马晓旭、王霜等参加了奥预赛的绝对主力未被征召,而经国足教练组考核,庞丰月、王焱、李雯和高晨4名大连权健球员入选,大连权健女足也是此次新名单中入选球员最多的球队。

  这次在北京的集训仅进行了两天半,除了进行一场9对9的队内对抗外,还和北京女足打了一场热身赛。四名入选球员直到本周四晚上才归队。也就是说,留给她们跟全队合练的时间只有一天。

  为了怕过度训练导致伤病的出现,昨天大连权健女足的踩场训练只进行了不到1小时,主要以放松训练为主,罕见地没有安排分组对抗训练。对此,主帅石磊表示,“球员们这段时间比赛太多,不能让她们过度疲劳。”训练结束后,他再三告诫队员,吃完晚饭赶紧休息,“明天还有半天的休息时间,一定要养足精神。”

  作为国脚大户,大连权健女足本赛季的备战常常被国家队集训所打断,不过石磊也向记者表示,“为国家队贡献更多的国脚也是我们的目标。只要国家队有需要,作为俱乐部我们会义无反顾地全力支持。赛程上的困难,我们自己会努力克服。”

  霸气更重要

  当净胜三球的主场“最低消费”成为常态,难道大连权健女足真的没把长春女足当成主要竞争对手?当然不是,石磊透露,教练组和球队已经深入地研究了长春女足本赛季的比赛录像,已经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部署。

  本赛季,长春女足不仅引进了拉斐尔、拉奎尔和达琳3名巴西国脚,还吸引赵容、刘杉杉和谭茹殷3名女足国脚加盟。论牌面实力,已经有了和大连权健女足掰手腕的底气。不过在球队教练组看来,长春的3名巴西外援,对球队的贡献和补充还无法跟加布里埃拉、法比亚娜和丹博拉相提并论。而球队中场核心加布里埃拉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也表示,如果让她防守两场比赛打进四球的长春女足头号攻击手达琳,“达琳一个球也不会进。”

  这种霸气外露的自信,其实正是大连权健女足本赛季着力打造的目标。几乎每堂训练课结束后,石磊都不忘鼓励队员保持队伍的凝聚力,“你们是一个团结的整体,只要做好自己,你们就是战无不胜的!”而俱乐部总经理魏巍也曾多次对记者表示,主场“最低消费”有助于提升球队的自信心,因为每多进一球,对手的心理就会更加脆弱,“希望大连权健女足能像男足赛场上当年那支战无不胜的万达队一样,对手一看到我们,还没比赛就先缴枪了。今后只要有大连权健女足参加的比赛,其它球队就只有争第二的份!”

  谈及此,石磊表示,“作为足球城的球队,就是要有这种舍我其谁的霸气。球队本赛季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我们对她们的表现很满意。”

  当被问及本赛季连战连捷是否出乎意料时,石磊同样霸气地反问,“难道以大连女足的实力不应该连胜下去吗?”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30/n446972699.shtml report 1482 五一小长假不知怎么度过?不如来大连体育中心看女足吧。今天下午,女超联赛第四轮的“天王山之战”将在这里打响,开局三连胜、领跑积分榜的大连权健女足对阵目前积分榜排名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