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7轮 > 重庆力帆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魔鬼赛程前再损前锋 奥古斯托不信队友

来源:新京报 作者:房亮
  • 手机看新闻
 

  张晓彬的灵光一现没能给国安带来一场胜利。昨晚,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7轮继续进行,率先进球的北京国安在重庆奥体中心被重庆力帆闪电扳平,最终双方1比1握手言和。少赛1轮的国安目前仅取得6个积分,而球队本月又将迎来“魔鬼赛程”,胜利对于国安似乎渐行渐远。

  国安领先后丢球太快

  上赛季两次交锋,国安主场2比0、客场3比0战胜力帆。时过境迁,国安已经不是去年的国安,而此前5轮不胜的力帆昨晚在主场主动出击,并不像昔日的“鱼腩”。

  “这场比赛更像是一场身体的较量,在技术层面上双方没有更多的交流,更像一场拼身体的比赛。”扎切罗尼赛后表示。力帆主帅张外龙上轮比赛来到工体观赛,此役他展现了观赛心得,他的球队按照赛前部署完成了任务,尤其是上半场,力帆凭借不断的冲击,在控球率和射门数上都领先国安。

  伊尔马兹的受伤让国安进攻火力再次削减。顶替土耳其前锋出场的克莱伯虽然十分卖力,但他在对方两名高大后卫的严防死守下屡屡无功而返。下半场开场两分钟,膝盖受伤的巴西人被扎切罗尼替换下场。自去年夏天加盟国安以来,克莱伯出战11场却一直没能打开进球账户。

  此时国安在场上没有一名正印前锋,只能由张池明和奥古斯托客串。国安尝试从地面寻找进攻机会,并逐渐找回一点优势。第81分钟,张稀哲、朴成和张晓彬3名球员打出配合,张晓彬内切调整后在禁区前大力劲射破门。这是国安本赛季打入的第4粒进球,追平了失球数。

  奥古斯托新位置隐身

  国安进球后,队员们开始拥抱主帅,但这份喜悦比他们战胜杭州绿城后的喜悦短多了。

  丢球后,力帆发动反击,两分钟后就扳平了比分。队长徐云龙在禁区右侧的犯规送给对方任意球,力帆将球传至小禁区线前,杨智出击,却将后防线的队友扑倒了一片,制造任意球的刘宇头球攻破空门。

  “定位球到禁区稍微一不留神出现失误就会引起进球,那时候我们把中场掌控了,不应该让球进入那个区域。”赛后,扎切罗尼对平局表示遗憾。“北京队有一些老队员,应该利用这个优势把3分带回家。”扎切罗尼坦言,不会批评球员,“他们在场上贡献了所有。”

  但奥古斯托的表现并不能让球迷信服。本赛季初以800万欧元的创纪录转会费加盟国安的巴甲MVP(最有价值球员)目前还没有融入球队,至少他并不相信自己的队友。

  在上一场比赛中,奥古斯托对队友的表现产生不满情绪,在替补席摔了水瓶。昨晚,在来到自己不熟悉的前腰位置后,又如同隐身一般。如果国安想要在接下来有所起色,就应该让奥古斯托尽快融入中超。

  魔鬼赛程前再损前锋

  不仅没有取得胜利,国安在本场比赛中还伤了两名大将。

  尤其是克莱伯的受伤,让国安下一场比赛又面临无锋可用的局面。此外,宋博轩上半场在力帆防守球员的逼抢下也受伤下场。扎切罗尼赛后透露,宋博轩是因为拉伤被换下,队内许多球员受伤都因为拉伤。“拉伤在足球运动当中非常正常,特别是球员情绪急躁的时候,肌肉类型的伤病很容易出现。”扎切罗尼解释说。

  4月所有比赛已经打完,但国安以目前状态要想在未来一个月中拿分似乎有些困难。5月,他们不仅要踢6场比赛,更要轮番面对强敌。

  5月初,国安将先于主场对战江苏苏宁。5月中旬,国安将在主场迎来上海上港。这两支球队目前分列中超积分榜二三位。两场比赛之间,国安还要远赴新疆征战足协杯,即便战略性放弃足协杯,也势必影响球队状态。

  5月18日,国安还要迎来一场补赛,对手是拥有拉维奇和热尔维尼奥等球星、目前排名联赛第5的河北华夏幸福。5月下旬,国安将赴客场挑战石家庄永昌、山东鲁能。

  对照赛程,再看球队的现状,扎切罗尼有些无奈,“我们还是一场一场地踢,希望我们的阵容越来越齐整,另外伤病问题还是要解决。”扎切罗尼说,“希望克莱伯的膝盖不是大问题,下场还能有中锋。”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1/n447070772.shtml report 2161 张晓彬的灵光一现没能给国安带来一场胜利。昨晚,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7轮继续进行,率先进球的北京国安在重庆奥体中心被重庆力帆闪电扳平,最终双方1比1握手言和。少赛1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