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516欧冠马竞VS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打败拜仁西蒙尼仅用两招 先扎好"篱笆"再抓反击

来源:新京报 作者:肖万里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打败拜仁 西蒙尼仅用两招

  “世界上最好的3支球队,我们击败了两支。”马竞主教练西蒙尼在拿到欧冠决赛入场券后如是说。被他打败的这两支球队分别是巴萨和拜仁。没有超豪华阵容,没有超大牌球星,西蒙尼的马竞,是如何掀翻德甲巨无霸拜仁的?总结起来,其实阿根廷教头只用了两招。

  第一招 扎篱笆

  切·西蒙尼与全世界作对

  任何足球战术,离开防守谈进攻都是耍流氓。

  瓜迪奥拉引以为傲的tiki-taka,同样注重防守,只不过,这种打法的防守,是靠不断传球和倒脚来完成的,让对手的体能在不断奔跑中消耗殆尽。

  不过,要说把防守做到极致的,放眼全欧洲,本赛季的马竞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

  数据不会骗人。本赛季欧洲5大联赛,马竞只丢了16个球,排名第2少。第1少的是拜仁的15个,但他们比马竞少踢了4场比赛。就拿欧冠来说,他们踢了12场,其中8场零封对手。

  与拜仁的半决赛第2回合,面对瓜迪奥拉豪华攻击线的反扑,马竞全场基本上都在防守。就算控球率被完爆,过半场的机会也很少,但马竞只让拜仁进了两个球。对手苦等的第3个球始终没来。

  西蒙尼的防守战术简单直接,很多时候,两个前锋托雷斯和格里兹曼也需要回撤到半场参与防守,而4后卫和4中场更是把各个线路和位置把守得密不透风。不停奔跑和协同逼抢,让拜仁非常难受。在抢断这一技术统计上,马竞足足比拜仁多了10次。

  《米兰体育报》把西蒙尼的照片PS成了切·格瓦拉,在他们看来,全世界都在追求控球时,西蒙尼成了那个不走寻常路的革命者。

  第二招 抓反击

  格里兹曼变身最牛终结者

  防守做得好反击又抓得好,运气和成绩都不会差。

  拿莱斯特城来说,他们能取得本赛季英超冠军,除了各大豪门表现不佳,其自身的防守反击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也是关键。从这个角度讲,拉涅利和西蒙尼志同道合。

  莱斯特城的反击靠的是马赫雷斯和瓦迪两大攻击手,马竞更粗暴,他们有且只靠格里兹曼去解决问题。西甲联赛,格里兹曼打进了21个球,欧冠赛场,格里兹曼也有7球进账。

  值得一提的是,格里兹曼的28个进球里,有11个是制胜球。这便是西蒙尼无解反击战术最好的证明。

  与拜仁的首回合比赛,萨乌尔的进球就是快速反击,当时马竞前压5个球员,而拜仁回收防守的球员加上门将诺伊尔有9个,但球还是进了。次回合比赛,全场马竞只有7次射门,可4次都射在球门范围内。格里兹曼的进球,也是托雷斯反击中一次简单快速的传球,就让拜仁的防线土崩瓦解了。

  在拜仁球员比达尔看来,马竞踢的是丑陋足球。其实,这种观点并不新鲜,每一次巴萨踢完马竞,都会有人抱怨西蒙尼的战术。可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成王败寇,道理很简单。

  西蒙尼也有推崇者。意大利名帅特拉帕托尼就表示,相比控球半小时一脚射门都没有的足球,他更喜欢西蒙尼的防守反击。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5/05/content_633815.htm?div=-1 report 1479 “世界上最好的3支球队,我们击败了两支。”马竞主教练西蒙尼在拿到欧冠决赛入场券后如是说。被他打败的这两支球队分别是巴萨和拜仁。没有超豪华阵容,没有超大牌球星,西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