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东部第二轮骑士VS老鹰阅兵 > 16骑士老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鹰出两变招险些奏效 防死JR却漏掉骑士高炮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5月7日,2015-16赛季NBA季后赛继续进行,骑士客场121-108逆转击败老鹰,东部半决赛大比分3-0领先,成功抢下赛点。

  系列赛0-2落后,加之上场的大溃败,老鹰在回到主场的时候,其实已被逼到了悬崖边上。

  由于球风相克、对位劣势等缘故,老鹰想用常规战术,常规武器打败骑士,事实上相当困难。

  如果这个夜晚,布登霍尔泽教练不能想出些妙招,那么老鹰再输球,甚至遭遇系列赛横扫,都可能成为不可避免的现实。

  但危机时刻,布帅的确做出了一些改变。

  此役,老鹰的第一个变化出现在外线。比赛开打后,塞弗洛沙顶替科沃尔进入首发阵容。要知道,上场球,老鹰之所以被骑士的三分箭雨射成筛子,主要是因为在JR-史密斯这一点的防守上出了大问题。那个夜晚,JR一人命中7个三分球,成为引领骑士进攻狂潮的主要得分点。

  可此役,由于在JR对面,防守者换成了塞弗洛沙。后者更加强硬,更具针对性的防守,让JR的接球和出手难度都大大增加,他的得分也自然降了下来。

  更重要的是,科沃尔在坐上替补席后,完全从防守的困局中解放出来,而他的进攻、他精准的三分火力,也随即开始体现。比赛次节,老鹰掀起21-3的进攻狂潮,引领者正是科沃尔。他利用队友的掩护疯狂在外线跑动,半节多的时间,就命中了4个三分球。全场,科沃尔三分9投5中,成了老鹰的奇兵。

  除了活用科沃尔,老鹰的另外一个变招,就是砍鲨战术。要知道,系列赛前两战,骑士的进攻运转极度流畅。但这个夜晚,老鹰针对特里斯坦-汤普森频频祭出“砍鲨战术”。这一招,也果然起到了效果。数据显示,此役,当TT在场的时段,他的胜负效率值为-14。也是抓住这一机会,老鹰一度将战局掌控在了自己手中。

  只是很遗憾,骑士的板凳实在太过深厚,即使防住了JR。但骑士三巨头的火力依然难以遏制,而在替补席上,钱宁-弗莱挺身而出,更是让老鹰猝不及防。

  于是,从三节末段开始,比赛又进入了骑士的节奏。而老鹰前两战的忙乱和无助,也再度显现。就这样,末节,骑士成功逆转了两位数的分差,再赢一场。布登霍尔泽绞尽脑汁想出的变招虽然起到了些效果,但最终却没能帮老鹰换来一场胜利。(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7/n448139124.shtml report 2130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5月7日,2015-16赛季NBA季后赛继续进行,骑士客场121-108逆转击败老鹰,东部半决赛大比分3-0领先,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