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8轮 > 延边富德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中超实力提升靠韩足球 李章洙亚泰救世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绰号“铁帅”的韩国著名教练李章洙日前正式成为中超联赛长春亚泰俱乐部的新任教练,他执教的首要任务就是率队实现保级。韩国媒体也纷纷对他再度执掌中国球队教鞭予以高度的关注,评论称中超近年来水平提升迅速,在世界足坛名声大噪其实靠的是韩国足球的提携,“李章洙有望成为处于降级危险边缘的亚泰的救世主。”

  韩国媒体报道介绍,中国足球的实力在国际舞台得到瞩目的一大契机是2013年广州恒大夺得亚冠联赛冠军之时,以天文数字的金额陆续邀来在欧美联赛活跃的大牌外援和教练,令中超成为世界足坛注目的生力军。去年,恒大二度摘得亚冠桂冠,令它名副其实跃升为亚洲NO.1的俱乐部。“但是深究中超的发展轨迹,可以发现韩国足球人才的贡献度巨大。像当今的亚洲第一豪门恒大,可以说是由李章洙一手打造的。”李章洙曾率领重庆力帆在2000年夺得了中国足协杯冠军,获得“铁帅”的美誉。此后,他曾先后担任青岛贝莱特、北京国安等队的主教练,2010年开始出任广州恒大主教练,在率队的第一年就获得中甲联赛冠军帮助广州队重返了中超联赛。2011年又率领广州恒大以升级马身份获得中超联赛冠军,这也是他首次率队夺得中国顶级联赛冠军。韩媒表示,在恒大执教期间,李章洙积极培养新人,招来了大批26岁以下的潜力球员,“现在的恒大的基础可以说是由他亲手创建的。2013年恒大夺得亚冠冠军的大部分主力成员都是由当时李章洙率队升级时相中的。”

  韩媒指出,从1994年起步的中国甲级足球联赛能够安稳地过渡到中超联赛时候,也离不开一大批韩国教练的出谋划策。今年的中超,也有前韩国国足主帅洪明甫(浙江绿城)、首位执教日本J联赛球队的韩国人张外龙(重庆力帆)、前韩国国脚朴泰夏(延边富德)等三名韩籍外教,加上中甲上海申鑫的主帅金相镐和刚上任亚泰主教练职务的李章洙,共有5名韩国教练活跃在中国足球联赛。

  不仅是教练,也有多名韩国球员在中国联赛俱乐部效力:延边的河太均、恒大的金英权、广州富力的张贤秀、上海申花的金基熙等10多位韩国国脚级别水准的球员。韩媒指出,这些韩国足球人材为中国足球导入了先进技术和组织战术能力,“说中超实力能有明显的长进是靠先进的韩国足球资源也不为过。如今,李章洙——在中国执教时间最长的韩籍教练将再度上演中国俱乐部救世主的角色。”(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8/n448289804.shtml report 1361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绰号“铁帅”的韩国著名教练李章洙日前正式成为中超联赛长春亚泰俱乐部的新任教练,他执教的首要任务就是率队实现保级。韩国媒体也纷纷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