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8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迪亚涅曹阳建功 鲁能遭逆转2-3泰达3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8日19点35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8轮,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泰达。开场仅5分钟,鲁能就由塔尔德利助攻吴兴涵首开记录。第22分钟,蒙蒂略主罚点球扩大比分。第36分钟,泰达由胡人天追回一球。下半场开始不到5分钟,迪亚涅门前混战将比分扳平。第72分钟,替补上场的曹阳头槌反超比分。最终,山东鲁能主场2-3不敌天津泰达,遭遇联赛三连败。

  虽然周中鲁能在泰国踢了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不过由于基本派出了预备队阵容出战,所以主力队员在体能上几乎没有消耗,甚至主教练梅内塞斯也因为发烧而未随队出征。目前鲁能7战仅积7分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五,而天津泰达则比鲁能多2分,排名第7位,如果此役鲁能取胜,便会超越对手。在中超交锋历史上,鲁能主场对阵泰达战绩为8胜3平1负,占有绝对优势,不过失利的一场却是最近的上赛季鲁能主场2-3遭遇对手绝杀。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鲁能在中国顶级联赛历史上的第600场比赛。

  首发阵容方面,王大雷伤愈复出重新站在鲁能门前,由于戴琳累积黄牌停赛,王彤顶替其位置和吉尔搭档中卫,杨旭重回首发出任单箭头。泰达方面前鲁能旧将周海滨佩戴队长袖标领衔出战。开场仅2分钟,泰达队获得左路角球,蒙特罗将球开向近门柱,鲁能后卫头球一蹭,球直奔自家球门而去,好在王大雷站在门线上将球扑出。第5分钟,塔尔德利从中路强突至右侧禁区内横传门前,吴兴涵小禁区线上倒地铲射得手,鲁能1-0取得领先。

  第13分钟,赵明剑右路穿裆过掉聂涛后,底线附近小角度打门,球被泰达门将杨启鹏将球封出底线。1分钟后,泰达快速反击,中路直传右路,王大雷弃门出击,抢在迪亚涅前截得皮球。第22分钟,蒙蒂略禁区前挑传,赵明剑右侧禁区内转身卸下皮球面对门将时,被回追的泰达中卫赞纳迪内从身后撞倒,主裁判黄烨军果断判罚点球,蒙蒂略主罚一蹴而就,鲁能2-0领先泰达。

  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泰达并没有立刻展开反扑,控球权大部分时间都在鲁能的脚下,而泰达的进攻更多是依靠定位球。第33分钟,泰达获得右路角球,周通将球开到点球点附近,赞纳迪内头球攻门被挡回,再大力将球扫向门前,周海滨近距离推射,王大雷在门线上将球捞回,身旁的赵明剑大脚解围,球踢到迪亚涅的脸上反弹入球网,主裁判黄烨军鸣哨示意球打在迪亚涅手上进球无效。3分钟后,蒙特罗前场左侧任意球开到后点,赞纳迪内直接将球垫向中路,跟进的胡人天将球打入球门,泰达将比分追至1-2。不过慢镜头显示赞纳迪内有越位嫌疑。半场比赛结束,鲁能带着2-1的比分返回更衣室。

  易边再战,泰达队用惠家康换下了周通。第49分钟,蒙特罗任意球直接射门,王大雷双掌将球托出横梁。蒙特罗右路角球开出,赞纳迪内头球冲顶,王大雷扑了一下,周海滨后门柱推射,王大雷再次作出扑救后,球中柱弹出底线。泰达左路战术角球开出,蒙特罗斜传门前,前点双方都没有争到,王大雷扑球脱手,混战中迪亚涅将球打入,泰达将比分扳成2-2平。第53分钟,迪亚涅禁区前沿获得单刀球机会,面对出击的王大雷推射,球从右侧立柱边滚出底线。第56分钟,迪亚涅禁区内背身拿球被鲁能后卫解围,跟上的蒙特罗迎球抽射,球稍稍偏出远门柱。

  第60分钟,鲁能用阿洛伊西奥换下了塔尔德利。第66分钟,泰达前场右路界外球掷出,替补上场的惠家康禁区内回做,跟上的白岳峰迎球抽射,可惜脚底打滑,球踢疵了。1分钟后,泰达用老队长曹阳换下身背一张黄牌的郭皓。第69分钟,尤西雷禁区弧顶对蒙特罗犯规,蒙特罗任意球直接攻门,王大雷横身将球托出横梁。第70分钟,鲁能主帅梅内塞斯再用刘彬彬换下了吴兴涵。第72分钟,蒙特罗右路角球开出,替补上场的曹阳中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击中门柱后弹入网窝,泰达3-2反超比分。

  第76分钟,鲁能用完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王永珀替下队长蒿俊闵。第79分钟,蒙特罗任意球再次开到禁区内,赞纳迪内头球攻门,球被王大雷没收。鲁能发动快速反击,刘彬彬右路高速带球,横传后点的队友,可惜力量稍大,球先被杨启鹏得到。第83分钟,尤西雷左路传中,阿洛伊西奥禁区内头球攻门偏出。2分钟后,阿洛伊西奥禁区外摆脱防守后起脚劲射,球击中右侧立柱后滚出底线。最终,鲁能2-3不敌泰达。

  (杨希熙)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4231):25-王大雷;16-郑铮、4-吉尔、14-王彤、2-赵明剑;22-蒿俊闵(76’22-蒿俊闵)、6-尤西雷;9-塔尔德利(60’21-阿洛伊西奥)、10-蒙蒂略、17-吴兴涵(70’11-刘彬彬);19-杨旭;

  替补:20-韩镕泽、3-李松益、8-王永珀、11-刘彬彬、15-李微、21-阿洛伊西奥、29-张文钊;

  天津泰达出场阵容(4231):29-杨启鹏;23-聂涛、3-赞纳迪内、5-约万诺维奇、19-白岳峰;22-郭皓(67’26-曹阳)、6-周海滨;33-周通(46’17-惠家康)、10-蒙特罗、8-胡人天(89’28-范柏群);9-迪亚涅;

  替补:1-宗磊、13-王秋明、17-惠家康、25-苑维玮、26-曹阳、28-范柏群、36-王新欣。

  黄牌:鲁能:54’吴兴涵;泰达:12’郭皓、35’周海滨、81’白岳峰、87’曹阳。

  主裁判:黄烨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8/n448334950.shtml report 535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