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选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禁足令减刑至4年 普拉蒂尼宣布辞任欧足联主席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寒、张淼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巴黎5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张淼)刚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驳回上诉的法国足球名宿普拉蒂尼9日宣布辞去欧足联主席一职,但仍将为自己的名誉而战。

  这位60岁的前法国队中场球星去年年底被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以2011年违规收受时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200万瑞士法郎(现约合206万美元)酬金为由“禁足”八年,今年2月末被国际足联上诉委员会减至6年,减刑两天后普拉蒂尼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并于4月29日出席了听证会。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3人仲裁小组9日作出决定,认为国际足联“禁足”普拉蒂尼的理由成立,但认证其违反的国际足联道德准则中存在重复和冲突,而国际足联自身也在整个事件中存在失察,且量刑过重,遂决定将“禁足令”减至4年,罚款由8万瑞郎减至6万。

  对于这份仲裁决定,普拉蒂尼认为“严重失公”,减刑看似仁慈,却事实上剥夺了他竞选国际足联主席职位的机会,令他别无选择、只能辞职。

  “在征得成员协会的同意后,我决定辞去欧足联主席一职,专心于自证清白,以求瑞士法庭能为我洗清名誉,”他说。

  根据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同日发布的公报,仲裁小组在决定减轻处罚至四年“禁足”时确实考虑了“处罚期限与一届主席任期相一致”。

  普拉蒂尼在欧足联的任期原本到2019年3月结束,而他的“禁足”处罚自2015年10月8日起计。下一届国际足联主席选举现定于2019年5月举行。

  “判处这样的禁足期,显然是要阻止我参加下一届国际足联主席选举,”普拉蒂尼说。

  本月18日,欧足联执委会将在瑞士巴塞尔的欧罗巴联赛决赛前开会讨论何时进行主席选举,以填补普拉蒂尼“禁足”留下的空缺。

  欧足联9日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决定作出反应,对决定本身不予置评,但表示不会在正式选举前指定临时主席。(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0/n448524534.shtml report 294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