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BBC探访中超:梅西C罗外谁都可能来 赞球迷文化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讯 中超联赛近1年来的火爆让世人为之侧目,世界各大媒体也纷纷向中超投来关注的目光。BBC也对日趋火爆的中超进行了报道,对在中国从事足球工作的一些中外人士进行了采访。

  除了梅西C罗谁都可能来中超

  BBC首先对上海上港的瑞典籍主帅埃里克森进行了采访。埃里克森从2013年开始在中国执教,上一个冬季,中超引援的大手笔让世界震惊,埃里克森对此丝毫不奇怪,“还会有更大牌的球员到来。现在来中国从事足球是正确的选择,每个在中国从事足球的人都会很高兴。三四年甚至五年前,没有太多大牌的外援会真正对中超感兴趣,除非他们年岁增长,在走下坡路。可如今呢?即便他们处在巅峰,他们也会有兴趣来中超。中国是个让人兴奋的地方,这里的足球正在一天天变得更好。”

  第二位接受BBC采访的是一位名叫罗曼·吴的中国足球经纪人。对于中超上一个冬季在转会市场上的表现,罗曼·吴持有跟埃里克森同样的看法,“一切都疯狂了。现在只有两名球员不会来中超,C罗和梅西,其他人?都是非常有可能的。据我所知,有很多欧洲的大牌经纪人都在试图将他们的客户推向中国,当然,前提是他们的客户在欧洲过得并不如意。”

  至于中国本土球员的“走出去”,罗曼·吴表示,他也在为此而努力运作,“我手下有3名球员,在过去3个转会窗都曾有机会去哥本哈根、皇马、切尔西。但问题是,他们对各自的俱乐部来说都太重要了,他们的球队根本不在乎转会费究竟是多少。或许等他们合同到期,或者中国足球进入另一个阶段的时候,他们可以去留洋,但现在是中国足球一个不同的时期,中国的球队想要把最好的球员都留在队中,与外援一起踢球。”

  中国有神奇的球迷文化

  来自苏格兰的卡梅隆·威尔森十多年前来到中国,如今他成立了一家专门关注中国足球的英文网站,并和他的家人居住在上海。

  谈到中国足球给他留下的最深刻印象,威尔森表示无疑是球迷文化,“中国足球最有趣的是球迷文化,这真的很神奇。中国的足球场曾经一度空空如也,但中国有一群热爱足球的人,他们始终坚信中国足球能进步。我很荣幸能看到这一切,并成为中国足球和中国球迷文化的一部分。”

  作为中超公司的董事长,马成全此次也接受了BBC的采访,他向BBC记者谈到了去年他出访英国的成果。“去年我去了一趟伦敦,看了英超,也拜访了英超首席执行官斯库达莫尔先生,他告诉我说,英格兰和中国有很多共通点。我们都有很好的联赛,有很优秀的俱乐部,但英格兰队和中国队的表现都不如球迷的预期。”

  如今,中国为足球发展设立了一个规划目标,马成全表示:“5年前,我还不敢想象现在所发生的这一切,但我相信中超会有很大的发展,因为政府、企业与投资人都对中超投入了极大的关注。另外,足球教育与校园足球也都是足球发展的关键,我们也获得了很大的社会公众支持,这也有助于我们建立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基石。”

  成为足球强国没有捷径可走

  BBC在北京平谷县一所小学采访了汤姆·拜尔,一位来自美国的足球青训专家。此前,拜尔在日本有过成功的足球基础教育经历,如今他为中国教育部工作,他将走访64个城市,推广足球训练视频。拜尔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借助此前在日本的成功经验,推广这一套足球训练视频,他也强调,足球从娃娃抓起尤其是从6岁以下的小孩抓起,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从小学习足球,当足球成为一种文化的时候,就不用费太多功夫在训练当中。”拜尔说,“所以,我们需要更好的教会中国的家庭和孩子们。”不过拜尔也承认,中国足球的发展与进步需要时间与耐心,“最重要的问题不是中国队是否进入了世界杯,而是中国队是不是能经常打入U-17世界杯,是不是经常在地区性的U-16赛事中取得好成绩。成为足球强国或者建立足球文化,并没有捷径可走,一切都是从孩子开始的。”

  丹麦人马德斯·戴维森5年前来到中国,与埃里克森一道工作,如今他在上海上港从事青训工作。他也认为,建立足球文化对足球发展来说非常重要,“我这里有很多刻苦训练、刻苦工作的饥渴的球员,他们带着任务来到这里,因为他们从事这份职业并不是只为了他们自己。”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1/n448778446.shtml report 1781 广州日报讯中超联赛近1年来的火爆让世人为之侧目,世界各大媒体也纷纷向中超投来关注的目光。BBC也对日趋火爆的中超进行了报道,对在中国从事足球工作的一些中外人士进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