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足协杯 > 2016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赢球国安暂缓解压力 扎切罗尼帅位仍不稳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昨日,2016足协杯第三轮,北京国安客场3比0战胜中甲弱旅新疆体彩,晋级下一轮。这场久违的胜利多多少少缓解了国安目前巨大的压力,但是在5月的魔鬼赛程面前,国安还需要尽快激活自己。

  进球不容易

  今年,进球依然是国安的难题。在外援前锋伊尔马兹和克莱伯受伤无法出战后,这个困难更加突出。联赛中,国安打进了5个进球,净胜球为-2。

  在昨日的比赛前,扎切罗尼告诉队员,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有勇气进攻,“并不是简单投入进攻,不是人数上无限制的进攻,要保持攻守平衡。”扎切罗尼认为,国安有时候只有两三人参与进攻,人数上不占优势,“我们还要尽量投入进攻人员,这样才能制造更多有威胁的机会。”

  新疆的时差和乌鲁木齐当地只有10摄氏度的气温使国安球员昨日慢热。上半场进攻缓慢、缺乏机会,反而是新疆队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上半时我们更多打脚下球,下半时更多在跑动之中传球,下半时打出我需要的战术。”扎切罗尼说。

  下半时,对手体力逐渐下降,经过调整后的国安则找到了久违的进攻感觉。乌兹别克斯坦中卫克里梅茨、巴西前腰奥古斯托与小将杜明洋分别在下半场进球。

  尤其是奥古斯托的进球十分精彩。前插到对方禁区腹地的他接到朴成左路低传,轻描淡写的一个脚后跟打入了他在国安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

  然而,国安下半场表现出的攻击力足够应付中超了吗?在外援前锋无法出战的局面下,国安依旧没有一个强力的正印中锋可以用。而客串中锋于大宝的身体状态依然不足以支撑他打满全场。国安想要在联赛进球,或许还要扎切罗尼绞尽脑汁。

  扎帅还不稳

  中超八轮战罢,少赛一场的国安排名积分榜倒数第2位。这样差的战绩让国安上下面临着巨大压力。尤其是主教练扎切罗尼,上轮联赛输给江苏苏宁,扎切罗尼在工体听到了球迷喊出的“下课声”。

  在这场不能输的比赛中,扎切罗尼带上了所有能带的主力队员。杨智、克里梅茨、拉尔夫、朴成、于大宝、张池明、张稀哲也纷纷首发,后防线则由老将周挺和张辛昕压阵。

  不过,倔强的意大利老头对国安的改造还在继续。他不想让国安回到之前的打法,“我一直告诉球员们有更多的勇气向前、更多的传接配合。”扎切罗尼说。

  他在昨晚赛后也表示,国安的技术特点不适应非常缓慢的足球,“我们需要快速的传接配合,高速配合更适应我们球员的技术特点。”扎切罗尼说。

  在去年的足协杯中,达纳拉赫曾经用点球绝杀广州恒大。但今年新疆队已经没有达纳拉赫这样的明星球员。目前,他们排在中甲积分榜倒数第三,联赛仅取得一场胜利。

  在返回北京后,扎切罗尼的状况依然是如履薄冰。如果在联赛中不能够尽快证明自己,他的帅位依旧岌岌可危。对于昨日这场胜利,扎切罗尼也没有赋予更多意义,“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在足协杯可以继续前进一步。”他说。

  中超还很难

  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还无法让国安队员的眉头完全舒展,一方面是因为这样的胜利数字还远远不够,此外接下来的联赛还非常困难。

  本周六,国安将坐镇主场对阵上海上港。下周日,国安将做客石家庄挑战永昌。两场比赛中间还有一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的中超补赛。上港与华夏幸福目前分列中超积分榜的三四位。在石家庄客场,国安去年也没讨到什么便宜。

  昨晚,上海上港和石家庄永昌都做客北京,在足协杯中分别与北京北控和北京人和对垒。由于北控和人和两支球队都志在冲超,对足协杯意兴阑珊,几乎没有主力出战。两支中超球队都以1比0兵不血刃地在北京完成晋级。

  上港为了准备足协杯,本周二就来到北京。打完足协杯后,他们只需要将酒店从奥体中心附近换到工体附近。而反观国安,周末的比赛更像客场。今天一早,国安全队将乘坐08:10的飞机返回北京。三个半小时的旅程舟车劳顿自然无法避免。

  一方面是三线作战,一方面也为了周末联赛,昨晚上港主帅埃里克森并没有全遣主力。在赛后,他谈到了周末的比赛,他认为会非常艰难。但埃里克森也间接表达了获胜的希望,“我希望球队继续这样表现下去,希望把好的表现一直延续下去。”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2/n448958578.shtml report 1831 昨日,2016足协杯第三轮,北京国安客场3比0战胜中甲弱旅新疆体彩,晋级下一轮。这场久违的胜利多多少少缓解了国安目前巨大的压力,但是在5月的魔鬼赛程面前,国安还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