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9轮 > 广州恒大VS华夏幸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兰于汉超齐建功 恒大2-0华夏8连胜领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14日15:35,2016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9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在天河体育中心,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凭借着于汉超和阿兰的进球,以2-0将中超“新贵”河北华夏幸福斩落马下。恒大在轻松迎来联赛8连胜的同时,送给华夏幸福本赛季第二场败仗。

  8轮战罢,恒大凭借一波7连胜,独占积分榜鳌头。而中超新军华夏幸福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排名联赛第四位,仅落后于中超BIG3恒大、苏宁和上港,这个成绩足以令人可喜可贺。此役,斯科拉里延续了上轮对阵绿城时的阵容,高拉特、郜林和阿兰组成三叉戟。客队方面,姆比亚因伤被队长杜威顶替,队内最佳射手董学升因回避条款无缘战旧主,卡库塔获得首发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华夏幸福主帅李铁首次回到天河体育场对阵老东家。

  比赛伊始,恒大打得积极主动。第2分钟,阿兰底线附近突破传中球过于靠近门将,杨程将球没收。第7分钟,于汉超主罚角球到前点,梅方鱼跃头球冲顶偏出。第12分钟,高拉特妙传禁区,但郜林已经落入越位陷阱。华夏幸福的反击打得十分坚决。第16分钟,华夏幸福发起反击,热尔维尼奥直捣黄龙,戏耍恒大三名后卫,但打门时立足未稳,皮球被冯潇霆挡出底线!华夏幸福错失良机。

  第17分钟,华夏幸福发出战术角球,李行禁区外打出一脚高质量的远射,皮球被曾诚奋力托出横梁。此后,华夏幸福连续主罚角球,并且都迫使曾诚做出扑救动作。第18分钟,高准翼退防时战术犯规吃到此役首张黄牌。第24分钟,保利尼奥外围尝试一脚远射,皮球稍稍偏出。第29分钟,荣昊传中球送至后点,郜林争顶时被判罚压人犯规。第30分钟,高拉特挑传至禁区左路,于汉超凌空卧射尽管偏出球门,但整个动作十分精彩!

  第33分钟,阿兰右路传中,金洋洋解围失误,保利尼奥快速跟进补射,杨程做出飞身扑救动作,皮球击中立柱后弹出底线!恒大险些打破僵局。面对着对方的铁桶阵,恒大并没有太多办法。第38分钟,高拉特外围也尝试一脚远射,但也是偏出。第39分钟,于汉超左路一脚低平传中球没能找到包抄的阿兰,球被门将得到。第44分钟,保利尼奥挑传禁区,华夏幸福防线出现配合失误,阿兰在身位不占优的情况下积极上抢捅射,皮球被杨程挡出,于汉超连续两脚补射终于将球送入网窝,恒大上半时以1-0领先!

  易边再战,第48分钟,恒大经过耐心的传递后,郜林左路得球将球传至后点,阿兰插上头球破门,恒大2-0领先!阿兰近4场攻入5球,追平射手榜榜首。随后,华夏幸福发动反击,拉维奇中场输送大师级的身后球,热尔维尼奥形成单刀之势,但球被弃门出击的曾诚飞身截下。第50分钟,于汉超禁区内小角度打门被杨程挡出底线。第56分钟,于汉超主罚的角球被对手顶出,郑智禁区前沿凌空左脚抽射偏出。

  第58分钟,热尔维尼奥左路强行突破,随即小角度强行打门,球被曾诚封堵。第62分钟,华夏幸福获得前场偏右任意球机会,卡库塔射出一记“电梯球”,皮球急速下坠但被曾诚单掌托出。第69分钟,廖均健回防时拉人犯规被黄牌警告,送给恒大左路定位球机会。随后,于汉超轻巧将球搓入禁区,冯潇霆抢前点一蹭,皮球击中远端立柱后弹出,无缘扩大领先优势!随着比赛的进行,恒大场面上的优势越发明显,华夏幸福失误频频。第77分钟,郜林右路将球搓入禁区,于汉超尝试倒挂,但没踢正部位。第80分钟,黄博文发出角球,保利尼奥脚后跟磕射偏出。

  第82分钟,郜林禁区外尝试一脚弧线球攻门,杨程毫无反应,但皮球也是稍稍偏出。第87分钟,保利尼奥禁区右侧的低射被杨程控制在身下。最终,恒大以2-0力克华夏幸福,轻松迎来8连胜,还送给对手赛季第二场败仗。(彭斌)

  广州恒大淘宝出场阵容(4-4-2):19-曾诚;12-王上源、3-梅方、6-冯潇霆、33-荣昊;20-于汉超、8-保利尼奥、10-郑智(C)、11-高拉特(90’2-廖力生);29-郜林、7-阿兰(72’16-黄博文);

  替补:32-刘殿座、2-廖力生、4-徐新、16-黄博文、17-刘健、18-李源一、37-陈泽鹏。

  河北华夏幸福出场阵容(4-2-3-1):19-杨程;16-廖均健、22-居吕姆(52’32-丁海峰)、4-金洋洋、33-高准翼(63’6-罗森文);5-杜威(C)、30-李行(80’11-桂宏);21-卡库塔、10-拉维奇、7-姜宁;27-热尔维尼奥;

  替补:1-欧亚、6-罗森文、11-桂宏、17-朱海威、23-徐小龙、24-杨文吉、32-丁海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4/n449467575.shtml report 486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