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9轮 > 广州恒大VS华夏幸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帅斗法斯帅老辣完胜 华夏中场失控反击失锋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下午,2016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9轮。在天河体育中心,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凭借着于汉超和阿兰的进球,以2-0将中超“新贵”河北华夏幸福斩落马下。恒大在轻松迎来联赛8连胜的同时,送给华夏幸福本赛季第二场败仗。作为昔日广州恒大队的助理教练,李铁当初为了能够让自己的教练生涯更上一层楼离开了广州,如今以河北华夏幸福的主教练身份回到天河,李铁带领球队遭遇了一场0-2的完败。

  李铁在与斯科拉里的较量之中,没能笑到最后,老辣的斯科拉里让曾经的助理教练尝到了失败的苦果。反思华夏幸福本场比赛,一些战术部署仍有值得商榷之处:

  一、5后卫阵容实战不熟练 防线位置出现重叠

选择了在开场稳定防守,甚至是回缩的布置,不过这样的安排因为自己球队的防守不统一而功亏一篑。老将杜威出现在中后卫位置,华夏幸福排出了五后卫体系,平日里的主力边卫丁海峰成为替补,这样的安排带来了禁区防守的人数优势,但却导致多次门前防守的混乱,杜威、金洋洋的位置一直重叠。

  二、姆比亚缺阵影响大 后腰位置缺乏逼抢

  本场比赛中,后腰位置姆比亚因伤缺阵让球队在本方禁区外缺少了一道保护屏障。面对整体实力更胜一筹的广州恒大队,华夏幸福虽然强调了防守,并且摆出了五后卫阵型,但是在中场位置缺乏有效逼抢,后腰位置相互保护不够,让恒大控球形成围攻之势。加上河北似乎有意收着打,恒大的控制得以轻松实现。

  三、进攻端思想不统一 反击战术失灵

  而进攻端虽有拥有拉维奇、热耳维尼奥、卡库塔三个反击点,但是球队却思想不统一,没有主动抓反击。上半时结束前两分钟,于汉超的进球打破僵局,也宣告了客队防守战术的失败,当时正是因为自己防守队员在禁区内的混乱导致的丢球。

  四、临场换人失效 体能透支队形脱节

  下半时开场后原本应该反击起来的河北华夏幸福依旧慢半拍,这给了恒大机会,郜林助攻阿兰再进一球锁定胜局。两球落后之后李铁开始调整,但是球队在闷热的天气里始终没有找到状态,球队甚至在下半时明显体力透支阵型脱节,应该说整场比赛客队在攻守之间、防守站位、进攻转换。快速传递等方面都做得不好,失去了自身特点。在技战术层面,河北完败,赛前的安排以及对于比赛的准备不充分。

  无论是从恒大教练席走出来的李铁,还是本赛季重金投资要想改变中超格局的河北华夏幸福,应该都在恒大这块场地上进行了一番自我检查,球队以及教练目前所处的位置与不足,认识到这些是比丢掉三分重要得多的事情。下周河北华夏幸福将会有与北京国安的中超补赛以及与延边富德的中超比赛,这两场比赛对于球队能够咬住第一集团至关重要。(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4/n449469718.shtml report 471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