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权健俱乐部 > 天津权健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权健三连败卢森博格被喊下课 千万欧团队或告别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泽伟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天津5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当巴西名帅卢森博格8个月前决定来中国执教时,一定没有想到,当初热烈欢迎他的球迷,会这么早喊他“下课”。

  15日,卢森博格率领的天津权健在主场以1:2输给上海申鑫后,全场球迷“下课!下课”声响彻了整个足球场。

  这是权健遭遇的联赛三连败。球队在赛季开始前喊出“以不败战绩冲超”的口号,吊足了球迷的胃口。如今三连败后在积分榜上排在第六位,跌出了冲超集团,球迷的失望可想而知。

  “连续输球,球迷给我们压力,喊下课,这些都很正常,”见过世面、经过风雨的卢森博格显得很平静。

  他希望大家无论如何还是要向前看,并对冲超前景进行了新的分析和判断:“我们确实与第一名拉开了差距,有7分之多,但是冲超是两个名额,我们至少可以拉近与第二名的距离。”

  退而求其次,卢森博格已然没有了当初来到中国时的意气风发,并对中国二级联赛的激烈竞争有了新的认识。

  但他的固执依然没有变。联赛、足协杯双线作战,他坚持使用一套阵容,舆论甚至对此颇有微词。此役申鑫队正是抓住权健下半场体能出现问题,派上外援比罗比罗去冲击,实现了逆转。卢森博格也意识到“下半场所有球员水平都降低了”,但他“不知是什么原因”,更只字不提体能和轮换问题。

  同时,在卢森博格的战术打法已被中甲对手摸透后,他依然一成不变。如今,几乎所有球队碰上权健,都会采用防守反击的打法,避其锋芒,稳固防守,伺机反攻。因此,权健很难打出最初两轮那种行云流水的配合和势如破竹的进攻,也很难再现“三球最低消费”的场面。面对新变化,卢森博格并没有找到有效的应对办法,他甚至几乎没有在技战术层面上去尝试改变。

  留给卢森博格的时间已经不多。若不能及时调整,带领球队走出颓势,不仅球迷的“下课”声会越喊越响,相信俱乐部高层的忍耐也会突破极限。届时,拿着1000万欧元年薪的卢森博格团队,可能就真要向权健告别了。(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6/n449638077.shtml report 1037 新华社天津5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当巴西名帅卢森博格8个月前决定来中国执教时,一定没有想到,当初热烈欢迎他的球迷,会这么早喊他“下课”。15日,卢森博格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