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前瞻:冲击淘汰赛首胜 双线状态不稳成隐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5月18日19点30分,2016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将展开16强战首回合一场争夺。山东鲁能队将在主场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迎战澳超球队悉尼FC队。近期战绩不佳的山东鲁能队能否走出低谷用一场胜利止住颓势,面对防守能力极强的悉尼FC队又能否敲开对手城池,悉尼FC队又能否像赛前所说的那样从济南抢走一分,所有的答案都将周三这场关键战役后揭晓。

  这是两支亚冠淘汰赛经验极度有限的球队间的碰撞,山东鲁能队是继2005年后第二次获得亚冠淘汰赛阶段的比赛资格,而悉尼FC更是首次闯入到亚冠淘汰赛。对于山东鲁能来说在亚冠淘汰赛的回忆并不美好,2005年他们在首轮淘汰赛(当时并没有东西亚分区,并且直接就是8强战)主场1-1逼平沙特的伊蒂哈德队后,在次回合制造吉达惨案2-7完败,最终两回合以3-8的悬殊比分出局。鲁能此次1/8淘汰赛,将有机会迎来队史亚冠淘汰赛首场胜利。

  虽然山东鲁能队此次终结此前连续6次征战亚冠皆止步于小组赛的尴尬记录,不过球队近期依然是问题多多。在三线最近6战只是在足协杯客场3-0战胜了梅州客家队。上周末联赛则是与刚刚换帅的长春亚泰0-0交了白卷。队友们在场上的拼搏精神值得肯定,但在进攻方面依然缺乏套路。要知道悉尼FC队在小组赛阶段仅丢4球,是东亚区出线球队中防守(与浦和红钻)并列最好的。

  山东鲁能队对于澳超球队并不陌生,虽然他们本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阶段并没有遇到来自澳大利亚的球队。不过之前山东鲁能在亚冠赛场与澳超球队的5次交手对手都是刚刚夺得国内联赛冠军的阿德莱德联队,其中就包括本赛季亚冠联赛资格赛轮,当时山东鲁能是在客场2-1胜出进而锁定了正赛阶段的参赛资格,而之前5战澳超球队山东鲁能的战绩为3胜1平1负。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鲁能队的李微面对澳超球队似乎总是很有感觉,不过此役金敬道将因小组赛收官轮时吃到红牌而需要停赛。

  或许正因如此,悉尼FC队主力门将扬杰托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绝对不能、也不会轻视山东鲁能,“山东鲁能在亚冠资格赛战胜了阿德莱德联,这说明他们绝对不是一支可以被轻视的球队。他们在中超联赛战绩不佳不代表什么,我们本赛季也没有进入到季后赛,亚冠和国内联赛是两回合。如果我们不脚踏实地,他们就会用战胜阿德莱德联的方法来战胜我们。至于他们在中超踢得怎么样,这不是我们应该关心的话题。我只希望,我们能从他们的主场偷一个进球或带走一分,这将让我们的第二回合比赛轻松很多。”(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7/n449591842.shtml report 1069 5月18日19点30分,2016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将展开16强战首回合一场争夺。山东鲁能队将在主场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迎战澳超球队悉尼FC队。近期战绩不佳的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