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权健俱乐部 > 天津权健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权健与华夏去年同期积分持平 场均需拿至少两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讯 2016赛季中甲联赛战罢第九轮比赛,天津权健再次遭遇失利1-2被上海申鑫逆转,球队近来低迷糟糕的战绩引发了外界对于这支球队负面舆论的关注。原本被认为冲超之旅会一路顺风的天津权健却在近期遭遇了三连败,主帅卢森博格已经被球迷开始喊出了下课的口号,而外界对于这只队伍的猜测肯定会随着球队成绩的滑落而不断增加。

  赛季初天津权健重金投资引进了孙可、赵旭日、张鹭等国脚球员,并且签约了法比亚诺、格乌瓦尼奥、贾德森这样的巴西国脚级球员,拥有卢森博格这样昔日巴西国家队的主帅组成的教练团队,在很多球迷看来权健组了一个中超的班底来冲超,可惜这个团队的蜜月期仅仅两个月就结束,上周中甲1-2被申鑫逆转,天津球迷已经喊起了下课声。权健的危机来源于近期三连败导致的球迷对于冲超形势以及这支队伍未来的恐慌。

  要知道在前六轮中甲联赛里天津权健4胜2平保持不败,几乎让人认为这只队伍冲超只是时间问题,但是从第七轮比赛开始权健几乎没有征兆的遭遇了三连败,第七轮输给深圳、第八轮与第九轮连续被青岛中能以及上海申鑫逆转,加上之前被副班长呼和浩特中优逼平,这样的戛然而止的拿分势头让人怀疑这支队伍内部出现了问题。

  目前九轮过后,天津权健4胜2平3负已经滑落到了第六位,14个积分距离榜首的青岛黄海制药已经差了7分,距离第二的大连一方也被拉开到了5分。虽然联赛只过了三分之一的赛程,但是权健的近况还是足够令人担忧。查阅中甲联赛过往历史,还没有任何一个球队在出现了三连败的情况下在赛季结束时成为升超球队的,换句话说,三连败可能是致命的,当然这一切取决于权健的态度。

  下面我们用数据说话,对比2015赛季中甲联赛,最终升超成功的中甲冠军延边长白山积分为61分,亚军升超的河北华夏幸福积分为60分。三十轮联赛平均下来这两支队伍的场均拿分都达到了2分,而目前权健9场比赛14分的成绩还显然达不到冲超的要求。不过去年中甲前九轮过后,延边和河北都不是领跑球队,分别排在第四与第五位置,积分为17与14分,也就是河北华夏幸福当时的积分和目前的权健是一样的。

  河北之所以在去年随后的比赛中力挽狂澜最终拿到中甲亚军升超,得益于球队及时的调整,包括换帅与引援的加强。河北华夏幸福的例子提醒权健,必须及时调整球队止跌反弹。再来看2014赛季,升超的球队分别是重庆力帆与石家庄永昌,积分分别是61分与57分,场均拿分同样是高于目前的权健,不过当时的中甲冠军重庆力帆也是在开局不理想的情况下后程发力反弹。2013年的河南建业与哈尔滨毅腾升超积分分别是62与60分。

  可以看到随着中甲联赛竞争激烈程度的加强,基本上赛季30轮60分成为了一个升超名额的参考合格线。对比2010赛季中甲联赛的冠军广州恒大,当时广州广汽队前九轮比赛拿到了5胜3平1负的成绩积18分排名第一,刚好达到了场均2分的分数线。

  广州当年冲超也遇到过不太顺利的时候,排名一度跌出前五,但从第12轮开始发力后面14轮比赛取得了12胜2平,进43球失10球的战绩,平均每场进3.1球,失0.7球。当时提前四轮升超成功的广州队也给了目前权健参考,要想冲超内部必须理顺上下统一,如今卢森博格的球队肯定存在某种问题,能够快速有效解决关系着球队的前途与命运。(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7/n449715705.shtml report 1581 搜狐体育讯2016赛季中甲联赛战罢第九轮比赛,天津权健再次遭遇失利1-2被上海申鑫逆转,球队近来低迷糟糕的战绩引发了外界对于这支球队负面舆论的关注。原本被认为冲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