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杯前瞻:拜仁两虎将复出 希帅挺班霸加时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IANN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2时,2015-16赛季德国杯决赛,拜仁慕尼黑与多特蒙德两支本赛季德甲表现最出色的球队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狭路相逢。

  两队近况

  本赛季德甲,两支球队一马当先,最终拜仁以28胜4平2负,进80球失17球的成绩卫冕联赛冠军;多特蒙德24胜6平4负,进82球失34球的成绩屈居第二,但是能拖住拜仁,让南部之星仅仅提前一轮夺冠的表现同样值得褒奖。而且两队的球员包揽了射手榜的前三名,莱万30球,奥巴梅扬25球,穆勒20球。欧战方面,拜仁连续第三个赛季止步欧冠四强,而多特蒙德则被利物浦挡在欧联杯四强之外。

  本赛季德国杯,两队一路顺风顺水,拜仁先后击败诺廷根、沃尔夫斯堡、达姆施塔特、波鸿和不来梅,杀入决赛;多特蒙德则依次淘汰了开姆尼茨、帕德博恩、奥格斯堡、斯图加特和柏林赫塔,跻身决赛。上赛季两队曾在德国杯半决赛相遇,两队激战120分钟1-1握手言和,点球大战中大黄蜂2-0笑到最后,南部之星4罚不中令人惊讶。

  虽然罗本和巴德施图伯两位老伤号铁定无缘本场比赛,但阿隆索和马丁内斯两位西班牙球星都有望及时伤愈归来。阿隆索的肋骨伤势和马丁内斯脚踝的问题基本得到了解决,前者甚至可能首发登场。多特蒙德方面除了接受手术治疗的京多安,其他主力阵容身体状况良好,

  历史战绩

  历史上两队交手112次(德甲94场、德国杯8场、超级杯5场、联赛杯2场、欧冠3场),拜仁51胜32平29负,进204球失140球,占据一定优势。两队本赛季德甲两回合交锋,拜仁先是在主场5-1完成屠杀,穆勒和莱万各入2球;接着客场0-0与对手互交白卷。德国杯方面,两队8次交手,拜仁5胜3负(以最终胜负结果统计,含点球大战),略占上风。

  两主帅互相恭维

  大战在即,两队主教练都开始大放烟雾弹。瓜迪奥拉表示,“图赫尔是为足球而生的,他非常有激情,想知道足球的一切,想要变得更好,他24小时都在想着自己的球队、对手和足球的一切,我很欣赏这一点,他是个非常棒的足球老师,并且很快把自己的理念植入到多特蒙德,图赫尔和我有着同样的比赛热情。”图赫尔则强调,“每次看瓜迪奥拉的比赛你都能重新学到很多东西,和他的比赛是个巨大的挑战,和他的每一次见面都让人非常激动人心,你能够和他学到足球的一切。”

  拉姆:用冠军给瓜帅完美告别

  谈及德国杯决赛,拜仁队长拉姆表示,“我们希望尽可能给我们即将在赛季后离开的教练组最好的告别,如果拿到德国杯冠军,我们可以让这本就非常棒的赛季成为一个更加出色的赛季。我们面对的是一支在联赛中自始至终追赶我们的球队,他们很难对付,但我们相信自己,在最近的重要比赛里,我们总是能有好的表现。”

  勒夫:最棒的决赛,格策很棒应转会

  德国队主帅勒夫近期已经公布了欧洲杯的集训大名单,在他看来这场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之间的直接碰撞将是最棒的决赛。“这是大家能够想象到的德国最棒的决赛,他们是德甲的两支顶级球队,两队这赛季的表现都非常非常棒,如果多特蒙德尽他们最大的能量,在一场比赛中他们当然是有机会的,拜仁的话,则毫无疑问是热门的一方,但最终的结果相对来说还是开放的。”

  对于深陷转会传闻的格策,勒夫表示,“格策是个出色的球员,他甚至能够和阿根廷、巴西这样的强队进球,这也让他显得对我们更加重要,我们相信他会在训练营重新回到好的状态。对于他转会的利弊,我大概能说的就是,有的时候一次转会可以释放更多的力量,一个新的环境,新的挑战,新的激情。看看托尼-克罗斯的发展,尽管在拜仁的时候他就是顶级球员了,但是在马德里他又迈进了一步。他需要一名一定希望他在队中的主帅。但是这并不是对于拜仁,更不是对于瓜迪奥拉的批评。”

  希帅预测:拜仁3-2胜

  作为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双料名宿,老帅希斯菲尔德表示,“两队攻击实力都很强,多特蒙德在前场的实力非常强大,但拜仁的后防实力我认为要更强一些,我认为拜仁可能会在加时赛3-2取胜。”对于本场比赛对于胡梅尔斯的困难程度,希帅认为,“情绪首先就已经是个巨大的负担,这是他的最后一场多特蒙德比赛,面对的却是新东家,但胡梅尔斯肯定想要赢下这场比赛,然后作为一个拜仁征服者去慕尼黑。”

  《踢球者》预测首发

  拜仁慕尼黑(4-1-4-1):诺伊尔/拉姆、贝纳蒂亚、博阿滕、阿拉巴/阿隆索/科斯塔、穆勒、比达尔、里贝里/莱万多夫斯基

  主教练:瓜迪奥拉

  多特蒙德(4-2-3-1):布尔基/皮什切克、索科拉迪斯、胡梅尔斯、施梅尔策/魏格尔、卡斯特罗/姆希塔良、香川真司、罗伊斯/奥巴梅扬

  主教练:图赫尔

  主裁判:弗里茨(科尔布)

  (IAN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1/n450511712.shtml report 2629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2时,2015-16赛季德国杯决赛,拜仁慕尼黑与多特蒙德两支本赛季德甲表现最出色的球队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狭路相逢。两队近况本赛季德甲,两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