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压哨进球淘汰悉尼FC 国脚再成球队“大腿”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谢泽楷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鲁能压哨进球淘汰悉尼FC 国脚再成“大腿”

  广州日报讯 (记者 谢泽楷) 2016赛季亚冠1/8决赛,两名中国球员在两天的比赛中上演绝杀“接力”。前晚继武磊绝杀东京FC,帮助上海上港晋级亚冠8强之后,昨日山东鲁能也凭借蒿俊闵在比赛末段的“世界波”绝杀悉尼FC,同样晋级亚冠8强。这是自2007赛季以来首次有两支中超球队同时晋级1/4决赛。但蒿俊闵的绝杀无法掩盖鲁能目前存在的问题,如果想在亚冠赛场继续创造历史,他们需要改进的还有很多。

  首回合较量,鲁能在主场以1比1战平悉尼FC。昨日次回合比赛,鲁能慢热和防守注意力不集中的毛病没有太大改观,悉尼FC在第2分钟就凭借任意球机会破门。尽管过早丢球且客场作战,鲁能依然占据上风,丢球仅10分钟后,外援蒙蒂略就帮助鲁能将比分扳平。但下半场开始还不到一分钟,悉尼FC再次“闪电”进球。

  客场1比2落后,实力占优的鲁能没有放弃努力。第77分钟,蒙蒂略倒地传中,悉尼FC门将杨杰托维奇出击失误,替补上场的杨旭面对空门被身后的悉尼FC球员安德森抱摔倒地。安德森被红牌罚下,鲁能获得点球机会,但主罚的塔尔德利重演了他的老乡蒙蒂略在首回合比赛中的“悲剧”——点球不进。不过运气最终还是眷顾了山东鲁能,第90分钟,替补上场的蒿俊闵用一脚“世界波”远射破门,帮助鲁能将比分扳成2比2平。两回合比赛两队总比分3比3战平,鲁能凭借客场进球多一个的优势晋级。

  中韩包揽东亚4强日本零蛋

  昨日另一场比赛中,首尔FC与浦和红钻贡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首回合浦和主场以1比0小胜首尔FC。昨日的次回合比赛,首尔FC在90分钟内以1比0取胜,两队总比分1比1战平,比赛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首尔FC先进一球,加时赛下半场浦和红钻的韩裔球员李忠成在3分钟内连进两球,将总比分反超,但加时赛下半场补时第一分钟,首尔FC再进一球,两队总比分3比3战平,进入点球大战。最终,首尔FC在点球大战中以7比6胜出,以总比分10比9淘汰对手,日本球队全军覆没,上海上港、山东鲁能、全北现代和首尔FC最终成为本赛季亚冠东亚区4强。

  亚冠昨日战报

  悉尼FC 2∶2 山东鲁能

  首尔FC 1∶0 浦和红钻

  (加时2∶2,点球大战7∶6,总比分10∶9)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6/n451551164.shtml report 987 广州日报讯(记者谢泽楷)2016赛季亚冠1/8决赛,两名中国球员在两天的比赛中上演绝杀“接力”。前晚继武磊绝杀东京FC,帮助上海上港晋级亚冠8强之后,昨日山东鲁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