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1轮 > 长春亚泰VS石家庄永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改调研组走访永昌 球员合同包含为国争光条款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调研组走访永昌 

  6月2日上午,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关于配合做好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调研组工作组,来到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进行调研,深入了解了永昌俱乐部落实足球深化改革、俱乐部建设和股份制改造等工作的进展,并听取了俱乐部负责人、河北省及石家庄市体育局、足协相关领导为足球改革、国家队建设、中超联赛运营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中国足协调研组由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任组长,组员包括中国足协国家队管理部部长、中国足协副秘书长刘殿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史强、中国足协副秘书长常成、原中超公司董事高潮、滨州学院副教授崔国文、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职员乔岱虎。

  在此次调研工作会议上,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李强首先向调研组介绍了俱乐部发展概况。自从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于2012年底成立以来,改变了河北从没有过本土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历史,并且在2014年冲超成功,成为河北首支冲入顶级联赛行列的足球队。在这三年多的时间里,足球给石家庄这座城市乃至整个河北省,都带来了难以估量的积极变化。到裕彤看球,成为城市生活的时尚,特别是2015年永昌征战中超以来,裕彤的场均上座率都在90%以上。中超之于城市,意味着城市形象和居民幸福指数的提升,象征着蓬勃的朝气和魅力。自从有了中超后,一方面球迷的热情,激励着永昌在场上奋勇拼搏,另一方面,永昌永不言败的气质,也诠释了城市的精神。虽然永昌进入中超才刚刚第二年,但足球已经成为石家庄一张闪亮的名片。

  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对永昌俱乐部过去几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俱乐部要珍惜当前足球快速发展的环境,珍惜在职业联赛中取得的成果,珍惜永昌俱乐部的拼搏精神,并且更值得在足球界广泛推广。对于俱乐部发展面临的困难,李毓毅提出,要根据实际困难,认真研究协调,找到解决的突破口。还要在股份制改造中提升足球俱乐部的社会公益属性,吸纳优质资本加入进来,把俱乐部做大做强。

  中国足协副秘书长刘殿秋表示,作为政府职能部门,省、市体育局应提倡与职业俱乐部紧密协作,建议政府部门尽快建立体育产业发展基金,通过以奖代补、发展青训等方式,对足球产业进行扶持,帮助俱乐部在最初的发展阶段能够夯实基础。对此,原中超公司董事高潮也在会上介绍了北京市每年5亿元体育产业发展基金的使用经验,如每年对俱乐部进行细致评估,加强审核,通过承诺奖金的形式,鼓励俱乐部争取更高名次和引进高水平球员等。

  对于支持国家队建设,李强表示,尽管永昌还没有球员入选国家队,但俱乐部为鼓励球员为国争光,与球员签订合同中都包含为国争光条款,如果球员能够入选国家队,俱乐部会对教练和球员均给予重奖。国家队征战12强赛在即,只要国家队有需要,永昌都义不容辞。

  此外,在会上,永昌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李金羽建议在12强赛期间,组建俱乐部和地方足协观察团,由地方足协和俱乐部领导到国家队为各自俱乐部球员鼓舞士气。永昌主帅亚森则对青训和梯队建设等谈了自己的看法也建议。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2/n452467594.shtml report 1857 调研组走访永昌6月2日上午,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关于配合做好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调研组工作组,来到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进行调研,深入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