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资本为何进军欧洲足球:政策利好和互相吸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资本热衷于开发欧洲足球市场,他们认为欧洲足球市场对于中国资本来说是一块巨大的、仍未得到彻底开发的金矿。在欧洲足球市场面前,中国资本将自己看做是西部牛仔般的拓荒者,这些“西部牛仔们”甚至知道哪里的矿产适合开发,哪里的矿产最好不要碰:意大利和西班牙的足球市场是最值得开发同时风险最小;英格兰和德国的足球市场,对于他们来说可以无视,门槛高且各种审查严格,象德国足球市场,根本没有进入的可能。

  很明显,在未来近十年的时间里,足球将是中国政府主导的一项体育项目。对于资本来说,跟着政府走往往意谓着可以获得绝对的利润。因此大量资本涌入了足球产业。不仅如此,整个体育产业都受到足球的影响,迎来政策利好。五月底六月初,分众传媒切入体育项目,暴风科技投资成立体育公司,但最重磅的新闻,还是苏宁收购国米股权。

  显然,对于欧洲足球市场来说,他们也看好中国足球市场的潜力。英格兰早在十余年前就重视中国足球市场的开发,但除了孙继海,包括李玮峰在内的球员都无法在英超立足,加上劳工证问题,英格兰几乎无法对中国资本打开市场。但相对而言,意大利和西班牙的足球市场就更容易被打开,因为这两国很少有对足球市场的立法以及对资本进入足球市场的限制。

  一方拥有资本,资本还认为投资足球能够带来巨大的回报;另外一方则急需资本的介入,欧洲经济在2008年受到美国两房事件波及,随后,又受困于希腊、意大利等国经济不振,以至于整个欧盟经济都未恢复原气。欧洲足球对于中国资本持欢迎态度,在一点上,欧洲足球与中国资本有一个相同的目标,就是互相吸引对方。

  站在实际的角度来看,苏宁成为国米大股东这一事件,将有可能让更多的中国球员通过青训营或成为注册球员的方式进入欧洲联赛,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一件好事;同时,烧钱的中超联赛对于优秀外援的渴望显然让欧洲足球市场也受到诱惑,这又是一件双方互有吸引的事情。

  此外,欧洲的梦剧场,是个成熟的剧场。中超球队不过十六支,很多资本的企业和投资人,可能只能从中甲买入球队开始打起,但如果他们能够在欧洲足球市场中能找到一支可投资的球队,那么局势将逆转,他们可以完成从欧洲转回中国这一条道路。

  此外,中国资本可以从欧洲足球的青训、战术体系以及球员选拔中学习到各种经验,这些经验,对于双方来说,同样是一笔财富。

  (傅占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7/n453217380.shtml report 1029 中国资本热衷于开发欧洲足球市场,他们认为欧洲足球市场对于中国资本来说是一块巨大的、仍未得到彻底开发的金矿。在欧洲足球市场面前,中国资本将自己看做是西部牛仔般的拓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