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节16分!欧文疯狂暴走 逆天拉杆多次晃飞库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2016年6月9日,骑士回到主场迎战勇士,欧文全场拿下30分4篮板8助攻,最终骑士以120-90大胜勇士,本场比赛欧文创造了个人总决赛得分纪录和助攻纪录,全面压制库里。

  欧文不发挥比赛就没有办法打开局面,这是骑士在今年常规赛乃至之前东部季后赛的一个法则,只靠詹姆斯顶多就是像2015总决赛那样,第二场欧文就1次助攻也说明了欧文没有完美串联球队。而今天的开场欧文就率先拿下了骑士的第一分,然后又是摆脱库里之后一个无球跑动接球上篮。

  开场欧文前5次出手命中3次,全部来自于转换进攻,并且通过策应送出了3次助攻,这才是欧文应该打出的表现和串联球队的作用。第一节最后3分钟,又是欧文通过转换一个急停跳投得手,然后突破之后一个高难度的左手抛投打板命中。这是欧文在今年总决赛打出的最完美的首节。首节最后1分26秒,欧文手起刀落命中了三分球,此时骑士已经领先了勇士20分。

  仅仅30秒之后,勇士刚刚命中三分,欧文竟然在一个单挡之后就面对两个人的防守命中了超远的三分球。首节欧文成为最闪亮的人,单节就轰下16分3助攻的表现。而在第二节勇士迅速打出了7-0攻击波之后,欧文上来就命中了自己第3个三分球,帮助骑士稳定了局面。应该说欧文一旦打出了情绪,他的运球和投篮的结合就会显得非常的流畅。

  第三节刚开始,欧文在底线一个人单挑巴恩斯,结果欧文连续用了3个胯下运球动作加一个后仰投篮命中。随后欧文甚至在四个人的防守下,上演了一个超级逆天的拉杆上篮,可惜球最终刷了几下转出来,不过这个球依然体现出来了欧文的状态确实很好。第三节4分08秒欧文面对自己的老队友瓦莱乔,一个顶着对手的拉杆投篮命中。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在进攻端面对库里,欧文不止一次用运球频繁晃飞库里,从全场表现和效率来说欧文也是力压库里一头。末节欧文在一次精彩的运球之后助攻詹姆斯扣篮,在最后6分钟领先20多分的骑士已经锁定了胜局。欧文打出了职业生涯总决赛最好的一场比赛,骑士在没有乐福的情况下完成大胜,得益于欧文首节暴走定下的基调和全场优质的进攻效率。如果欧文能够继续这样的表现骑士依然有希望和勇士一较长短。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9/n453721524.shtml report 2194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2016年6月9日,骑士回到主场迎战勇士,欧文全场拿下30分4篮板8助攻,最终骑士以120-90大胜勇士,本场比赛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