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3轮 > 延边富德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提前锁定联赛半程冠军 夺中超六连冠前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尽管没能在延吉战胜延边完成客场5连胜,但是这宝贵的1分足以令恒大锁定本赛季的中超半程冠军。要知道在此前的5个赛季中,均夺取该赛季中超半程冠军的恒大都将赛季的最终冠军揽入怀中。而这一次恒大又一次的熟门熟路般的锁定了2016赛季的中超半程冠军,凭借着以往的经验来看,恒大已经向中超6连冠的霸业迈出了最为坚实的一步。

  本赛季恒大起步不佳,不仅亚冠联赛过早的小组出局,中超联赛的首战便被名不见经传的力帆斩于马下。自从升入中超以来,恒大还没有经历过联赛开门黑,在经过一番整顿后,卫冕冠军抖擞精神,一波强势的9连胜帮助球队坐稳了领头羊的位置。目前,多赛一轮的恒大领先第二名华夏幸福6分,而双方交手恒大2-0战胜华夏,战绩占优。因此,恒大提前锁定联赛半程冠军。

  纵观中超积分榜,恒大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以10胜3平1负积33分暂列第一,华夏幸福以8胜3平2负积27分紧随其后。今晚华夏幸福将在主场对阵本赛季状态回升的津门虎泰达,热尔维尼奥和拉维奇两大超级外援的缺阵或将影响球队的发挥。第14、15轮,恒大将分别面对苏宁和鲁能两大劲敌,而华夏幸福则是接连遭遇绿城和上港。

  有意思的是,即使后两轮出现恒大全负、华夏幸福全胜的极端形势,恒大也将凭借着胜负关系获得本赛季的半程冠军。因为在双方首回合的交锋中,恒大主场2-0战胜华夏幸福,从而占据了胜负关系的主动。由此可见,本场比赛于汉超终场前的世界波救主不仅令恒大在延吉全身而退,还凭借着这宝贵的1分锁定了本赛季的中超半程冠军。

  回顾之前的5个赛季,恒大均夺取了该赛季的中超半程冠军。2011赛季恒大以11胜4平37分夺取中超半程冠军;2012赛季恒大以11胜2平2负35分夺取中超半程冠军;2013赛季恒大以13胜2平41分夺取中超半程冠军;2014赛季恒大以10胜3平2负33分夺取中超半程冠军;2015赛季恒大以8胜6平1负30分夺取中超半程冠军。而这5个半程冠军最终成就了恒大中超5连冠的霸业。

  纵观这5个赛季的半程冠军,恒大在2013赛季最为轻松,当年球队半程豪取恐怖的41分,这也是半程冠军的历史最高积分。由于近2个赛季中超诸强持续大手笔投入,因此恒大也受到了强有力的挑战。上赛季,恒大虽然拿到了本赛季的半程冠军,但已经创造了升入中超以来的半程最低积分——30分,场均仅得到2分。好在上赛季恒大也是有惊无险的最终完成了夺冠。

  不光是恒大在之前的5个赛季夺取半程冠军后加冕最终的冠军,其它中超球队也不逊色。除了2008赛季的陕西中新在夺取半程冠军后最终被鲁能逆转,包括深圳健力宝(2004赛季)、大连实德(2005赛季)、山东鲁能(2006、2010赛季)、长春亚泰(2007赛季)以及北京国安(2009赛季)都最终获得了冠军。据统计,中超夺取半程冠军的球队最终问鼎联赛冠军的概率为惊人的91%。

  由此可见,无论是从历史的经验还是从如今恒大的状态来看,华南虎都已经做好了剑指中超6连冠的准备。而从另一面来看,无论是黑马华夏幸福还是新贵江苏苏宁想要阻止恒大6连冠的霸业,除了继续加强自身的实力外,还要寄希望于恒大内部出现致命的失误……(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8/n455084790.shtml report 2183 延边1-1恒大斯蒂夫破门手指队徽尽管没能在延吉战胜延边完成客场5连胜,但是这宝贵的1分足以令恒大锁定本赛季的中超半程冠军。要知道在此前的5个赛季中,均夺取该赛季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