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3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止颓?马帅首秀止连败 尴尬!八轮不胜创队史最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19日17点30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3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坐镇主场0-0与上海上港互交白卷。鲁能新帅马加特首秀止住球队两连败,但鲁能联赛已经连续8轮不胜,创造队史中超最长不胜纪录。而上港也是4轮不胜。

  由于周中鲁能的比赛延期举行,所以鲁能获得了一周的休息和调整的时间,这段时间他们在新帅马加特的带领下进行了严谨的备战。本场比赛,鲁能在阵容上做出了改变,派上了李松益和齐天羽两名93年出生的后防球员,然后阵型改为433,同时派出三名后腰坐镇中场。马加特的变阵收到了效果,至少鲁能对对手完成了零封。0-0的平局止住了球队的两连败。不过鲁能却没有终结7轮不胜的尴尬,反而在尴尬纪录上又多添了一笔。

  本场比赛之前,鲁能已经连续7轮不胜,上次胜利还要追溯到三个月之前的4月15日,他们在联赛第5轮,坐镇主场3-1战胜升班马延边富德。自那场比赛之后,鲁能7轮比赛都未能取得胜利,战绩为2平5负,仅获得2个积分,排名一路下滑到倒数第一。值得一提的是鲁能这7场比赛的对手实力并不算强,只有北京国安算的上是传统豪门,其他6队赛季开始前的目标都是保级,其中与广州富力和天津泰达的连续两场主场比赛遭遇对手逆转。同时这7场比赛鲁能失球高达12粒,场均将近2粒,进球则只有6粒,场均进球不到一粒。

  回顾山东鲁能的历史,他们在中超联赛中的最长不胜场次是7场,发生在2012赛季。在那一年的中超联赛中,荷兰人藤卡特执教下的山东鲁能战绩非常糟糕,仅仅在赛季结束时拿到了第12名,并且更是一度险些降级,直到倒数第二轮才完成保级。而作为传统豪门的山东鲁能之所以会如此这般,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在从第7轮开始到第13轮的7轮不胜期间,山东鲁能战绩仅为3平4负,只拿到3分,他们在积分上给自己挖了一个太深太大的坑。而除了现实层面之外,7轮不胜也让山东鲁能全队上下的自信心,受到了严重的打击。

  本赛季鲁能的战绩相比2012年还要糟糕,如果单看联赛堪称灾难级别。在这场比赛之后,鲁能积分刚刚达到10分,中超联赛13场比赛只拿到10分,如此糟糕的战绩谁能想到是一支亚冠八强的队伍踢出来的。

  虽然未能终结不胜的尴尬,但是鲁能队本场比赛还是让球迷们看到了积极的一面。对手上港虽然最近战绩也不佳,但是同为亚冠八强的他们,在联赛中依然能高居第4,而“副班长”鲁能能与排名如此高的对手0-0战平,而且无论是从比赛内容上还是结果上都还算令人满意,这样至少会让球员们在自信心上有所恢复,为接下来的保级大战做好心理准备。(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9/n455164571.shtml report 1873 鲁能0-0上港孔卡自信控球运筹帷幄北京时间6月19日17点30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3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坐镇主场0-0与上海上港互交白卷。鲁能新帅马加特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