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中国战韩国底气不足 长期集训临时抱佛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 9月开战的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中韩对决依旧是关注度最高的比赛之一。韩国的《东亚体育》日前撰文指出,中韩男足渊源已久,此次再度对阵,中国队为战胜韩国欲使出浑身解数,不仅修改国内的超级联赛日程,为备战12强赛让步,还计划开展被舆论批判有着诸多弊病的长期集训:“希望通过这种具有中国特色的临时抱佛脚的方式积蓄能量,找到战胜韩国的突破口。”

  韩媒介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国足有三大期待,分别是打入世界杯、举办世界杯和获得世界杯冠军。近日正式开始实施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计划,目标成为世界足球强国。因为政府的政策支持和实力企业的出资,中超联赛的发展渐入佳境,正晋升为亚洲最高水准的职业足球联赛。不过国家队层面的水平发展依旧未有太大起色,这次冲入俄罗斯世界杯前景并不光明。”

  韩媒称,今年5月末中国足协召开会议,指出由前国脚高洪波率领的国足要全力准备12强赛,具体的方案包括强化训练:“开展长期集训,首先让中超为国足训练让步——更改了8月3日-4日的中超赛程,分别挪到6月和9月进行。”报道指出,此举与日本、韩国等亚洲足坛传统强国大为不同:“在韩国、日本等许多亚洲足联的加盟国中,当许多海内外赛事日程冲突时,通常都是国家队赛事要让步,优先国内的足球联赛日程。但中国将国家队的12强赛表现放在了首位,足以看见其对12强赛的重视度,恰恰可以窥见中国队因为实力不济而缺乏底气的心理。”(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0/n455258393.shtml report 1000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9月开战的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中韩对决依旧是关注度最高的比赛之一。韩国的《东亚体育》日前撰文指出,中韩男足渊源已久,此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