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4轮 > 重庆力帆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跟队美女记者竟是鲁能球迷 是鲁蜜也叫鲁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网
  • 手机看新闻
 

 

 

  齐鲁网济南6月22日讯 (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薛睿 ) 她是鲁蜜,也叫鲁蜜。众所周知,支持山东鲁能的球迷有一个共称叫“鲁蜜”。她,重庆力帆的跟队记者,名曰鲁蜜,也喜欢鲁能。本周鲁能将在客场挑战力帆,自然绕不过“鲁蜜”的话题……

  鲁蜜说,自己第一次知道“鲁蜜”这俩字在其名字之外还有另外一个意义的时候是在三年前,“那时候我还是重庆社会新闻记者,当时在搜自己写过的一个稿子的时候,在百度上搜‘鲁蜜’,结果发现了一个贴吧,叫‘鲁蜜吧’,被吓了一跳,点进去发现是鲁能球迷。”也就是从那个时候,鲁蜜说,原来这俩字是山东鲁能球迷的总称。

  然后2015年,鲁蜜转型成了《重庆商报》体育记者,专职跑中超联赛跟队重庆力帆,偶尔在一次搜自己稿子的时候,“我发现百度结果第一条是来自山东鲁能球迷的贴吧,当时把我的一篇稿子截图下来,说《重庆商报》有个记者叫鲁蜜,而且是真的‘鲁蜜’!”看到以后笑得不行,觉得很有意思,后来很多同行以及朋友,在网上看到类似的什么“鲁蜜心声”、“鲁蜜哭成泪人儿”之类,都会在微信或者微博上截图给自己看。

  去年5月2号,鲁能去重庆挑战力帆,老早就有重庆同行开鲁蜜玩笑,说鲁蜜是最大的“卧底”。前一个星期,鲁蜜就决定找同事“替班”,这场比赛自己不写稿子不采访,“倒不全是为了避嫌,我本来就没当真,只是真的要放个假而已。”但那场比赛她还是去现场看了,“比赛过程很精彩,结果觉得一般,力帆先进球,然后被扳平,接着被反超,最后绝杀扳平。当然赛后,也有人跟我开玩笑,说你要是不来,力帆说不定就赢了。”

  然后,去年力帆去鲁能的主场济南踢比赛,鲁蜜表示,当时也记不起来是为什么没来济南,“好像也是正好遇到我休息吧,就没去成。其实,我还是比较期待能够去鲁能的主场看看比赛,甚至去参观一下俱乐部,因为之前我听一个朋友给我介绍,说鲁能俱乐部的基础设施非常棒。”

  后来,一家专业体育媒体找鲁蜜约稿,“当时,我用了真名。结果人家在结算稿费的时候还专门打电话来问,我的真名是什么,我说名字就是鲁蜜啊,对方很尴尬地说,以为‘鲁蜜’是你的笔名。”

  鲁蜜说,自己很关心鲁能,印象最深就是2014年足协杯夺冠,“鲁能先落后,最后逆转夺冠,我一直觉得在足球比赛最让人动容的时刻,就是在落后之后实现逆转,所以在那之后就一直留意鲁能的比赛。“这个赛季鲁能打进亚冠,虽然在联赛成绩不佳,我也跟很多业内人士聊过鲁能的情况,大家的统一意见就是,鲁能在联赛复苏是迟早的事,所以我也并不担心。今年我还要写亚冠稿子,所以鲁能在亚冠的比赛都在看,之前其实并不看好,特别是在自己的主场1:4输掉比赛之后,加上联赛成绩不好,肯定相互之间都有影响,后来晋级了8强,我第一时间就发信息恭喜山东同行,鲁能加油。”

  鲁蜜之前就非常喜欢德国足球,拜仁慕尼黑是她最喜欢的球队,“马加特又来执教鲁能了,当时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就想还好上半赛程力帆和鲁能的比赛比较靠后,能够亲眼见一见马加特。然后也是那天,所有的朋友都在跟我说,我和鲁能是不是有什么情节,一会儿鲁蜜,一会儿又马加特的,我就说我比较欣赏汪强,虽然今年他已经离开山东了。在我欣赏的球员中,基本上都是后卫,总觉得打后卫的人都比较靠谱,也比较能够证明球员的综合实力。2010年的国家队,当时觉得那届国家队的后防不错,汪强能够及时补位,是那种用脑子踢球的球员。今年1月去昆明报道冬训新闻,当时在红塔基地,力帆是在5号场地,人和是在4号场地,场地是挨着的,有几次擦肩而过,没好意思打招呼。”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2/n455709331.shtml report 2682 齐鲁网济南6月22日讯(记者徐凯华实习记者薛睿)她是鲁蜜,也叫鲁蜜。众所周知,支持山东鲁能的球迷有一个共称叫“鲁蜜”。她,重庆力帆的跟队记者,名曰鲁蜜,也喜欢鲁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