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读马加特首战改造:两大变化 球员正面的态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 手机看新闻

  6月19日,山东鲁能完成了马加特的首战,他们与上港0-0战平。这场比赛没有奇迹,鲁能没有进球,也没有赢得比赛;但有改变,即没有输球,也没有失球。颓势得到了扼止,奇迹没有发生,球队的面貌得到了改变。

  球队面貌得到改变是最重要的,鲁能此役使用齐天羽首发,这是这位93年球员第一次在中超里首发。齐天羽2012年进入预备队,上赛季开始进入球队大名单,他与李松益和马源都是鲁能93班球员,在山东鲁能苦熬资格。一个月前在与武里南联的亚冠比赛中首发,司职右后卫的齐天羽,被马加特看中的就是训练努力,同时对教练的安排有高度的执行热情与信心。

  此外,中前场的李松益和金敬道也获得首发,两人依次担任后腰和右前卫,在首发阵容中,马加特排出了4321的圣诞树阵容,这个阵型曾是前国安主帅扎切罗尼的最爱,最大的特点是中后场防守稳固。

  显然,马加特也认识到,他在首战不可能创造任何奇迹,他认为山东鲁能最大的问题就在后防线上,因此他使用了三后腰与四后卫的组合,这个组合表现很好;而对于齐天羽、李松益和金敬道,马加特在赛后明确表示,选择三人是因为三人特别能跑动,而且训练态度认真。

  马加特的第一战透露出两个变化,第一个是山东鲁能首发球员的选择,他选择了能跑且态度认真的球员;第二个变化是,马加特并不是一个顽固的教练。

  马加特在下半场希望能够利用上港体能下降,冲击奇迹,同时,他安排左右边后卫位置轮换并插上助攻,也算是一个亮点。山东鲁能其实是一个边路进攻较为出色的球队,鲁能、泰达以及国安的边后卫插上助攻,是这三队立体进攻的一环,遗憾的是,现在鲁能已失去这个特点。

  马加特的首战可以打6.5分,有精彩的用人和阵容及战术改变,让球员的面貌出现了改变。但他还未触及山东鲁能真正的问题。(傅占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3/n455507695.shtml report 797 6月19日,山东鲁能完成了马加特的首战,他们与上港0-0战平。这场比赛没有奇迹,鲁能没有进球,也没有赢得比赛;但有改变,即没有输球,也没有失球。颓势得到了扼止,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