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非怎么了?格瑞斯宣布因惧怕寨卡病毒退出奥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布兰登-格瑞斯 


  北京时间6月25日,在男子高尔夫球的版图里,南非堪称继美国之后的一大强国,但是现在,他们却面临着在里约奥运会上无人可用的局面。继路易-乌修仁和查尔-舒瓦特泽尔宣布退赛之后,世界排名第11位的南非一哥布兰登-格瑞斯宣布,因为寨卡病毒,他将不会前往巴西参加奥运会,他也成为了第四位明确表明因为惧怕寨卡病毒而退出奥运会的高尔夫球运动员。

  布兰登-格瑞斯是南非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男子选手,今年他已经两次拿下冠军,状态不错。但是因为对寨卡病毒的恐惧,当地时间星期五,他决定退出里约奥运会的比赛。

  “经过认真的考虑,很遗憾,我已经决定退出奥运会的比赛,因为寨卡病毒会带来风险。”布兰登-格瑞斯在一份声明当中表示,“虽然代表我的国家参加奥运会是我巨大的目标,但是我今年十一月就要结婚,而且希望在不久的将来组建家庭,所以我必须首先照顾到我的家人的健康。代表我的国家将会是一项巨大的荣誉,所以我真的希望能够在四年之后再次晋级。”

  正在巴西肆虐的寨卡病毒成为了高尔夫球男球员们的心头大患,世界排名第四位的罗里-麦克罗伊、美国大师赛前冠军查尔-舒瓦特泽尔、澳大利亚人马克-雷斯曼都表示因为寨卡病毒退赛,前两者的理由是打算要孩子,马克-雷斯曼则是因为妻子的免疫系统问题没有恢复。此外,亚当-斯科特、路易-乌修仁、格雷厄姆-麦克多维尔和维杰-辛格的退赛,则没有把矛头直指寨卡病毒。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简森-戴伊目前还在犹豫不决。

  里约奥运会是高尔夫球运动自1904年之后首次返回夏季奥运会,目前这项运动已经被设置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不过国际奥委会将在明年进行投票,决定这项运动是否要在那之后继续保留在奥运会之中。

  布兰登-格瑞斯的退赛给南非带来了沉重的打击,目前在世界排名前25位的选手当中,他们拥有三个人:世界排名第11位的布兰登-格瑞斯、世界排名第14位的查尔-舒瓦特泽尔和世界排名第23位的路易-乌修仁,但是现在三个人都退赛了。排在后面的是雅科-范泽尔和年初拿下了南非公开赛的型男布兰登-斯通,这两人在大满贯赛事当中都没有什么好的发挥。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5/n456305822.shtml report 1313 布兰登-格瑞斯北京时间6月25日,在男子高尔夫球的版图里,南非堪称继美国之后的一大强国,但是现在,他们却面临着在里约奥运会上无人可用的局面。继路易-乌修仁和查尔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