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安帅:C罗要在西班牙早夺世界杯 他很尊敬梅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口水
  • 手机看新闻
 安帅:C罗要在西班牙早夺世界杯


  C罗虽然在俱乐部层面已经取得了大满贯,然而在国家队,葡萄牙人仍然没能收获国际大赛锦标。曾经执教过C罗的安切洛蒂表示,如果C罗生在西班牙,那么他早就已经可以大赛圆梦了。

  以下为安切洛蒂为英国《每日电讯报》撰写的专栏:

  当你成为C罗的主教练时,你会看到另一种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当其他人在为他的外貌着迷,或是关注他的庆祝动作、在事情变得不如意时的反应时,我看到的,只是一个总是想要做到最好的人。

  首先,我从来没有见到过他站在更衣室的镜子前,或是关心自己看上去怎么样。对于克里斯蒂亚诺来说,他所关心的事情,总是如何去取得胜利。在皇马的更衣室中,有很多很强大的小伙子,想要在这家俱乐部立足,拥有强大的个人影响力是必要的一项基础。罗纳尔多和塞尔吉奥-拉莫斯是球队的领袖,这就意味着在比赛前,他们需要向队友们训话。

  罗纳尔多非常关心球队,在比赛结束后,他喜欢同队友一起,讨论在比赛中发生了些什么,哪些事情做得好,哪些做得不好。他同样也喜欢开玩笑,在那两年当中,他过得很有意思。即便是你为皇马踢球,即便是所有人都希望你在每场比赛中都进球,这也不意味着你就不能偶尔开开玩笑。

  当他从国家队中归来,如果没能进球,我会告诉他:“嘿,克里斯蒂亚诺,发生什么?你尝试了所有方法,但是没有取得进球?”接下来他会对我说:“头儿,不要担心,下一场比赛我就会进球的。”

  大多数的时间里,他都会做到自己所说的。那两个赛季中,他为球队攻入了112粒进球,这是一个现象级的表现。我想要说,我喜欢告诉球员,当面对门将的时候,你应该往哪里踢。但是对于他这样的孩子,你只需要让他一直待在场上就可以了。

  执教他总是很有趣,我们都清楚他为了保持强壮而付出的努力,以及他在训练时有多么的尽善尽美。他了解如何成为一名顶级球员,在当前的足球环境中,恢复是很重要的事情,这是你在两场比赛的间隙中经常要做的。他总是同球队的队医们谈话,他会做一切他所需要做的。

  在我执教皇马的第一个赛季里,他在二月和三月当中连续9次出场,并且每场比赛都有进球。第二个赛季,他则在连续13场比赛中破门,从八月底直到十一月初。而在九月当中,他在三天当中的两场比赛里打入7球:对阵拉科打入3球,在同埃尔切的比赛里上演大四喜。

  这个孩子的生活就是为了比赛,其他的一切都是围绕着这一点而去做的。他的恢复时间,他吃什么,什么时候吃饭,他的商业活动,甚至是私生活,所有这一切组合起来,让他能在迈进球场的那一刻,达到自己的巅峰状态。没有球员能够保持百分之一百的健康,但是罗纳尔多从来没有遭遇过严重的伤病,因为他做了很多的预防工作,这些可以帮助他避免各种各样的问题。

  当场上的局势变得糟糕的时候,他并不会试着隐藏这些,这就是他为什么在同匈牙利的比赛中发火,而在皇马也同样如此。在我作为主教练的两个赛季里,他每个赛季都会被换下场一次。第一次是在同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里,毕尔巴鄂的球员试图通过身体接触激怒他,当然大多数时间里,这些都是没用的,但是那一天不是这样。之后我告诉他为什么我会换下他,因为一张红牌并不能帮助他或者球队。尽管我们只取得了一场平局,但是我可以了解到,他懂得球队需要他,他理解这一切。

  他很关心葡萄牙国家队,他在更衣室里最好的朋友都是葡萄牙人:佩佩和科恩特朗。如果他是个西班牙球员,那么他早就已经赢得了两次欧洲杯和一次世界杯,或许还会更多。为葡萄牙踢球是他的基本原则,他想要为葡萄牙在国际舞台赢得些什么,但是取得的成就却很少。有些时候,作为一名伟大的球员,你必须要学会忍受孤独。改变你的国家,这看上去是不可能的,即便你想要这样做。

  我总是被问到有关梅西的问题,以及克里斯蒂亚诺如何忽略他。但事实是,我们并没有用我们整天的时间,在皇马谈论梅西的话题。克里斯蒂亚诺尊敬梅西,非常尊敬他。我认为他们需要彼此,互相促进来达到一个新高度,去完成进球的新纪录。2003年,罗纳尔多加盟曼联,2004年他代表国家队踢了第一场国际赛事,12年后,他依旧是最出色的球星,这看上去很不可思议。

  如果不是两人的相互竞争,克里斯蒂亚诺或者梅西当中的一人,也许能够拿到8次金球奖,而不是一个人3次一个人5次。也有一种可能,那就是两人都不会达到如此高的程度。能够作为罗纳尔多的教练,真是让人很开心的事情。他希望每周都能踢比赛,每周都能进球,在赛前的那个晚上,我在睡觉前,从来不会担心他是否已经准备好了。

  (流口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5/n457384701.shtml report 2870  安帅:C罗要在西班牙早夺世界杯C罗虽然在俱乐部层面已经取得了大满贯,然而在国家队,葡萄牙人仍然没能收获国际大赛锦标。曾经执教过C罗的安切洛蒂表示,如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