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5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兰暴力鸟建功 恒大2-0送鲁能10轮不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3日19点35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倒数第一的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领头羊广州恒大。第33分钟,阿兰禁区内冷静推射破门。第51分钟,保利尼奥劲射扩大比分。最终,鲁能主场0-2不敌恒大,遭遇联赛10轮不胜,恒大则是15轮不败。

  上赛季鲁能与恒大的比赛还可以被称为“国家德比”,随着鲁能本赛季的衰落,两队的交锋只能被冠以“首尾之战”。自从新帅马加特上任后,鲁能包括足协杯在内3战1平2负未尝胜绩,其中包括输给保级对手重庆力帆。反观恒大上一轮利用第一集团对手的集体不赢球,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目前恒大14轮不败,而鲁能已经9轮不胜。两队都受到伤病困扰,鲁能王永珀、郑铮和阿洛伊西奥都将因伤缺阵。恒大在左后卫上继续遭遇人荒:正牌的邹正、荣昊以及客串的金英权都有伤在身,李学鹏也已经遭到斯科拉里弃用。

  首发阵容方面,鲁能排出了无锋阵,同时人员变化也较大:久疏战阵的张弛和王彤分别担任左右边后卫,刘彬彬重回首发,戴琳与李松益位置互换,戴琳出任后腰。恒大与周中足协杯相比,只进行了一处调整,用黄博文代替于汉超。

  第5分钟,张琳芃助攻上前为恒大赢得角球,黄博文角球开出,戴琳头球解围不远,球再次进入禁区,阿兰凌空抽射击中横梁,不过助理裁判已经举旗阿兰越位在先。第7分钟,戴琳防守中抬脚过高踢倒了高拉特吃到一张黄牌。1分钟后,黄博文前场任意球开到禁区内,高拉特头球攻门偏出。第11分钟,李松益后场断球,鲁能打出反击,尤西雷大范围转移到左路,张弛一对一过人后直传,蒿俊闵禁区内得球横敲,蒙蒂略点球点附近推射太正,球被曾诚得到。

  第18分钟,黄博文前场左路任意球开到禁区内,刘健头球攻门高出。2分钟后,郜林左路传中,点球点附近无人盯防的黄博文原地甩头攻门偏出。第21分钟,保利尼奥禁区外大力爆射,球击中左侧立柱弹出。第25分钟,蒙蒂略禁区弧顶突施冷箭,球擦着右侧立柱飞出底线。第27分钟,刘彬彬右边路人球分过时被梅方铲倒,梅方吃到一张黄牌。第29分钟,阿兰直塞,郜林禁区外转身直接抽射,王大雷飞身将球扑出底线。

  第32分钟,黄博文右路斜传,阿兰近距离凌空垫射,球被王大雷扑出。第33分钟,刘健左路直传,郜林得球横敲,阿兰禁区内冷静领球过人晃开防守推射得手,恒大1-0取得领先。第37分钟,张弛左路强行突破到小禁区边缘横传,抢点的鲁能队员太慢,球从门前滚过,后点的尤西雷得球传中,张弛混乱中凌空抽射踢疵了。第45分钟,蒙蒂略右路任意球开到后点,吉尔头球攻门,球被曾诚得到。半场比赛结束,客场作战的恒大暂时以1-0领先鲁能。

  易边再战,马加特用赵明剑换下了戴琳,赵明剑出任右后卫,王彤被拉到左边,张弛顶到后腰。第51分钟,恒大前场连续传递,高拉特直塞,李松益铲球,球到了的保利尼奥脚下,后者禁区线上起脚推射,球击中立柱弹回,保利尼奥再射破门,恒大2-0扩大领先。第53分钟,两球落后的鲁能派上了伤愈复出的塔尔德利。

  第61分钟,刘彬彬禁区线上抽射偏出。第69分钟,蒙蒂略右侧角球开出,连续头球接力被张琳芃挡出底线。第77分钟,首开记录的阿兰被郑龙换下。第78分钟,王彤左路横传,张禁区内抽射远角,偏得有些离谱。

  第83分钟,高拉特和郑龙连续在禁区内传递,最后由郜林禁区线上推射,王大雷倒地将球扑出底线。第87分钟,替补上场的吴兴涵右路内切后抽射,球从远端门柱偏出。最终,恒大客场2-0战胜鲁能。

  (杨希熙)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433):25-王大雷;13-张弛、4-吉尔、3-李松益、14-王彤(79’17-吴兴涵);6-尤西雷、35-戴琳(46’2-赵明剑)、22-蒿俊闵;11-刘彬彬、10-蒙蒂略、33-金敬道(53’9-塔尔德利);

  替补:20-韩镕泽、2-赵明剑、9-塔尔德利、15-李微、17-吴兴涵、19-杨旭、24-齐天羽;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4231):19-曾诚;17-刘健、6-冯潇霆、3-梅方、5-张琳芃;8-保利尼奥(86’2-廖力生)、10-郑智;7-阿兰(77’27-郑龙)、11-高拉特、16-黄博文(92’20-于汉超);29-郜林;

  替补:32-刘殿座、2-廖力生、12-王上源、18-李源一、20-于汉超、27-郑龙、37-陈泽鹏。

  黄牌:鲁能:7’戴琳、57’张弛;恒大:27’梅方;

  主裁判:周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3/n457547350.shtml report 487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