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朴泰桓时隔近两年再战孙杨 奥运报名4项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 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持续约2个月的“攻防战”,以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划上句点。韩国媒体报道,若不出意外,他将参加里约奥运四个项目的角逐,自2014年仁川奥运会以来时隔近两年再度迎战老对手孙杨。包括朴泰桓在内,韩国泳联的奥运选手名单中有3名男子和5名女子选手。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在8日下午将“朴泰桓具有韩国代表选手的资格”的裁决结果告知韩国奥委会(KOC)。KOC基于这个判决,将朴泰桓的名字追加进了里约奥运的韩国选手名单中,于同一天提交给了国际泳联(FINA)。从4月末爆发的朴泰桓与KOC的对决,以朴泰桓获得奥运资格落下帷幕。

  CAS在8日发布声明,称朴泰桓具有奥运资格,但没有详细说明做出这一判决的理由。业界人士指出,此前CAS就不认可各国际体育组织因为兴奋剂事件下达处罚措施后,选手所在的国家体育机关再对其进行追加处罚的“二重处罚”:“所以这次处理朴泰桓与KOC的纠纷也采取了一贯的立场。”

  2014年9月在药检中结果呈阳性反应的朴泰桓受到了国际泳联(FINA)禁赛18个月的处罚。虽然在今年3月2日禁赛期满,但按照KOC的规定:“因为禁药事件接受禁赛处罚的选手在禁赛期满三年内无法代表韩国参加国际比赛”,朴泰桓因此失去里约奥运会的资格。但是,首尔东部地方法院在本月1日判定朴泰桓可以参加奥运会,CAS8日的裁决也是一样的结论。KOC因此宣布朴泰桓可以进入奥运会的选手名单,并表明会修改韩国国家选手选拔规定中的涉及“二重处罚”的条例。

  韩媒指出,朴泰桓在4月的韩国奥运选拔赛中,参加的四个项目都夺冠,并且突破了FINA的奥运派遣记录:“如不出意外,他将参加里约奥运会男子自由泳100米、200米、400米和1500米共四个项目的角逐。其中强项400米依旧是他重点的夺金目标。在里约,朴泰桓将时隔近两年再度迎战中国的孙杨、日本的萩野公介等劲敌。”据悉,朴泰桓将在14日结束澳洲的训练返回韩国,17日出发前往与里约气候、时差相近的美国进行奥运最后阶段的备战。(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0/n458579972.shtml report 1285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持续约2个月的“攻防战”,以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划上句点。韩国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