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6轮 > 上海上港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港5-0狂胜成功复仇建业 上海德比谁领风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 手机看新闻

  7月10日晚,2016中超第16轮,上海上港主场5-0狂胜河南建业,报了今年联赛首轮郑州0-1失利之仇。此役是上港近四个主场首胜,也是中超联赛对阵建业主场三连胜。上港本轮狂胜得益于建业队的接连失误,下轮中超将演上海德比,尽管主帅埃里克森本轮已经开始蓄力,但是外援接连伤病还是暗藏隐患。

  建业此前与上港在中超联赛中5次交手,两队2胜1平2负平分秋色。2014赛季,两队各自在主场1-0取胜,为建业进球的是牙买加外援约翰逊,为上港破门的是武磊。上赛季,上港主场凭借达维、于海以及武磊的进球,3-0轻取建业;但作客郑州时,两队踢成2-2平局,武磊先后助攻吕文君及吉安破门,为上港打进两球的则是毕津浩。本赛季首轮交锋,上港做客郑州0-1输球,成为一场不大不小的冷门。此前2个赛季,上港坐镇主场都是战胜了建业,这一次坐镇主场御敌,上港自然希望复仇。

  虽然上轮击败华夏,上港拿到了最近6场联赛的首胜,不过在主场比赛中,上港已经连续3战不胜,不敌苏宁,连平亚泰和泰达,面对建业,上港也期待摆脱近期主场不胜的尴尬。

  此役开始后,建业队一度反客为主,不过中超新标王胡尔克开场第9分钟造对手乌龙展现国际球星风范,可惜乐极生悲,他很快受伤,坚持到第21分钟被换下场。随后埃尔克森进球帮助球队扩大比分领先优势,半场结束前,李晓明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易边再战后,武磊、吕文君和埃弗拉先后破门,最终上海上港主场5-0大胜河南建业队。5-0!这是上港本赛季的最大比分胜利,也是河南建业队本赛季迄今遭遇的最大失利!

  五球大胜也不能代表上港可以高枕无忧。下轮中超,上港将做客虹口体育场挑战同城老大哥申花。两队德比上赛季打出了一个全新的高度。有5-0的意外、有6个世界波加点球大战的精彩、有乌龙球逆转的戏剧性,看过了2015年的两场中超和一场足协杯比赛,让人们对今年的上海滩德比充满期待。

  今年中超首次上海德比,莫雷诺打破僵局,登巴巴射失点球,蔡慧康扳平比分,最终两队1-1握手言和。本次上海德比前,上港主帅埃里克森也是未雨绸缪,将此前三张黄牌的王燊超按在替补席上,比赛胜负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又先后将身背三黄的于海和埃尔克森换下,为德比战蓄力。

  天算不算人算,上港下轮德比很可能无法全主力出战。今年足协杯第4轮与富力的比赛中孔卡受伤,本轮缺阵,下一轮能否复出还是问题。高价引进的胡尔克首秀有惊有险,本轮出场21分钟下场后就被换下场,恐怕赶上下轮比赛有些悬。今年中超第二场上海德比,谁将成为英雄呢?是射手榜领跑的登巴巴,还是连场破门的埃神?或者是曹赟定、武磊、吕文君这些东亚子弟兵?7月17日晚上就会见分晓。(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0/n458604643.shtml report 405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