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步受伤率竟达80%!掌握合理训练方法避免伤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11日,跑步当然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效果,但是如果跑步的方式方法不当,就有可能会带来伤病。据科学家研究,跑步受伤的概率为30%至80%,因此掌握一些基本的跑步技巧就显得尤为重要。

  1.慢跑

  不同的跑步速度,对于心脑血管的刺激也是不同的。当跑者的奔跑速度比较慢的时候,心脏受到的刺激也比较温和。一般来说,用在清晨清醒安静时候的脉搏数,乘以1.4至1.8所得到的每分钟脉搏次数,就可以作为靶心率来控制初期跑步的强度。

  2.控制步幅

  尽量把步幅放得小一点,因为这样可以降低肌肉在每一步中的用力强度,从而起到延长跑步时间的效果。同时,减小步幅还可以避免受伤,毕竟脚踝的用力与步幅的大小有直接的关系。

  3.拉长距离

  训练的距离最好在3000米以上,不过一定要记得量力而行。慢跑完成长距离可以消耗人体内蓄积的多余热量,从而起到降低血脂、血糖、血压的效果。

  4.量力而行

  不要因为身边的朋友都在刷新纪录,就让自己也达到极限。一般来说,每一个人的体质、周围环境等因素都不一样,因此在跑步的过程当中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合理安排配速和训练的距离。

  5.需要耐心

  训练需要耐心,培养一个新习惯需要21天的时间。只要能每天坚持跑步,它就会成为一种习惯。

  6.制定具体目标

  “坚持跑步”这句话太过于空洞了,不妨把自己的目标具体化,比如参加比赛,这会成为你的动力,让你能够坚持下去。另外找一个志同道合的跑友也是一种好方法。

  7.遵从身体

  如果冲得太快,练得太猛,很有可能不仅达不到健身的效果,反而会让伤病找上门来。因此在训练的时候,一定要遵从身体,如果感觉到疲劳,就一定要休息。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1/n458624323.shtml report 1211  北京时间7月11日,跑步当然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效果,但是如果跑步的方式方法不当,就有可能会带来伤病。据科学家研究,跑步受伤的概率为30%至80%,因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