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肯退役马刺内线+精神洗牌 圣城西部处境艰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胡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016年7月11日,马刺传奇球星蒂姆-邓肯宣布退役。虽然马刺最近一直在努力游说,但是邓肯还是决定离开。无论是在战术层面,还是在精神层面,石佛的离去,对马刺来说,无疑是重大的损失。新赛季的马刺,需要确立新核的同时,也必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

  2016年5月13日,马刺以99-113不敌雷霆,邓肯止步西部半决赛,他上场34分钟,砍下19分5个篮板和1次封盖。谁也没想到,这是石佛职业生涯最后的一场比赛。

  19分5篮板1封盖,西部半决赛,40岁的邓肯。在这背后的故事,是这位马刺传奇19年以来的坚持,职业生涯场均19分10.8篮板3助攻2.2封盖。也许,邓肯与19这个数字真的有着不解之缘。

  在刚刚过去的赛季中,马刺打出了队史最佳的67升15负战绩。在进攻端并不流畅的情况下,马刺取得如此傲人的战绩,凭借的正是球队的防守。15-16赛季,马刺场均将对手得分限制在93分以下。

  而邓肯是马刺防守体系中的核心,简单来讲,马刺的防守体系是由邓肯和莱昂纳德两人构成的,外加格林的积极扫荡和收缩。

  数据来看,邓肯本赛季的防守贡献值为3.6,是马刺内线中除阿尔德里奇以外最高的。而实际上,邓肯在场上往往顶上中锋的位置,面对的防守压力,要比阿德大很多。

  邓肯其他的防守端数据也同样出色,防守篮板率23.8%,队内除了博班以外最高的,封盖效率3.9%,同样是对内第二高,而DBPM值达到5.0是马刺队内最高。

  邓肯的退役,意味着马刺缺少了最终要的内线屏障。新赛季,马刺的内线就只剩下加索尔和阿德,以及替补席上的队魂邦纳,想必管理层一定会想办法补充内线护框者。

  除此以外,邓肯还是马刺的精神领袖,只要有他在场上,马刺球员就有了主心骨。邓肯的退役,也必将逼迫马刺退出新的领袖,无论是莱昂纳德还是阿尔德里奇,亦或是两人,马刺必须确立新的核心。

  休赛期的疯狂运作,也让西部经历了新一轮的洗牌。原来的西部三强中,勇士得到了杜兰特,同时还让雷霆实力大减,马刺虽然补充了保罗-加索尔,但失去邓肯等重要轮转球员,实力方面同样减弱。

  其他西部球队则相对保持了比较完整的战斗力,灰熊狂砸合同,留下康利,补强帕森斯;快船完整保留了核心阵容,仍是西部劲旅;小牛和火箭组建了新的核心阵容,实力上跟本赛季不相上下。

  西部一超多强的局面已经基本形成,勇士也比之前更加强大了。而没有了邓肯的马刺,虽然少了雷霆这个劲敌,但是还需要面对快船、灰熊等传统强队,马刺想要闯出西部,势必会遇到比上赛季更加严峻的考验。

  邓肯的退役,宣告了马刺一个时代的结束,和另一个时代的开始。由莱昂纳德、阿尔德里奇和丹尼-格林组成的马刺新三人组,将在帕克和马努的护航下,写下新的篇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2/n458787691.shtml report 1748 北京时间2016年7月11日,马刺传奇球星蒂姆-邓肯宣布退役。虽然马刺最近一直在努力游说,但是邓肯还是决定离开。无论是在战术层面,还是在精神层面,石佛的离去,对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