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6北京校园足球五人制比赛暨小足球比赛落幕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7月12日,北京市校园足球五人制比赛暨小足球比赛在北京市京物大厦奥莱足球场圆满落幕。此次赛事由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北京市校园足球运动协会共同承办,北京泛华新兴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为期5天,共有来自北京市各区县小学、初中、高中的161支队伍、超过1500名学生在场上进行激烈角逐,为梦想而战,为荣誉而战。

 

  7月12日当天,各组别决赛顺利进行,怀柔区实验小学、丰台十八中附小、清华附属小学分别获得三人制足球赛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组别冠军;西城区宣武回民小学、丰台第十八中附小、西城区宣武回民小学获得五人制足球赛四年级、五年级、六年级组别的冠军;西城回民学校包揽了初中组和高中组组别的冠军。赛后举行了隆重而简朴的闭幕式和颁奖典礼,出席闭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王军、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颜纳新、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京华、北京泛华新兴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斌、前国安队球员南方、前国安队球员韩旭,以及海淀区教委、怀柔区教委、大兴区教委、丰台区教委、东城区教委和各参赛学校及有关单位的领导嘉宾。

 

  赛后各位领导和嘉宾分别为各组别冠军、亚军队伍和未来之星颁奖,本次赛事圆满落幕。

 

  绿茵点亮梦想 激情舞动青春

  本次赛事规模覆盖北京市16个区县,共有来自小学一至六年级、初中、高中的161支队伍参赛,比赛场次超过300场,参赛球员及教练人数超过1500人,是北京市校园足球的品牌赛事。比赛采取小组循环淘汰制,各球队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尽显活力风貌,为北京市中小学热爱足球的同学们奉上精彩的盛宴。

 

  贯彻国家政策 开展校园足球

  此次赛事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精神,全面推进北京市市校园足球普及与发展,进一步扩大青少年足球参与规模,为中国足球事业发展储备优秀人才。

  为有效开展小学低龄段学生三大球教育,持续推进校园三大球项目普及,进一步深化全市学校体育教学改革,北京市创新施行以“小足球、小篮球、小排球”为主要内容的“小球计划”。此项计划主要根据“年龄小”、“器材小”、“场地小”等实际情况设计实施,使小学生在成长关键期和学习敏感期,在接触运动之初就能够了解运动知识、培养浓厚兴趣、掌握运动技能、养成良好习惯、形成终身爱好。因此,此次赛事特别设计了“三人制足球赛”,场地设置为10*20米,使用三号球进行比赛,赛事更加灵活有趣、对抗强度更小,更适合孩子们的身心发展,培育低年级儿童的足球兴趣和团队精神。

 

  互联网+校园足球 与欧洲杯共前行

  本次北京市校园足球五人制比赛暨小足球比赛延续2015年的宣传推广手段,继续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校园足球宣传与交流的活动,充分利用微信自媒体等渠道宣传推广赛事,为大家提供充分交流与互动的平台。在欧洲杯激烈上演的暑假,为广大热爱足球的学生、老师及家长在看球之余,提供可以亲身参与的赛事活动,感受足球运动的独特魅力。

 

  联合社会力量 助力校园足球

  足球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北京泛华新兴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引领下,充分利用优势经验,在活动推广、执行、运营全过程中与北京市校足办展开合作。这种参与模式充分迎合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提到的“鼓励社会力量 发展足球”的号召和鼓励。校园足球是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企业和媒体的参与,则为校园足球带来了更多社会关注,引领更多青少年了解足球、参与足球、爱上足球,沿着科学系统的竞赛培训体系走下去,全国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全面发展的目标就一定会成为现实!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3/n458959503.shtml report 4293  2016年7月12日,北京市校园足球五人制比赛暨小足球比赛在北京市京物大厦奥莱足球场圆满落幕。此次赛事由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