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世界 > 自行车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环法第十赛段:马修斯突围取胜 萨甘遗憾排第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美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法第十赛段:马修斯突围取胜 萨甘再做老二
环法第十赛段:马修斯突围取胜 萨甘再做老二
环法第十赛段:马修斯突围取胜 萨甘再做老二


  在经过一个短暂的休息日之后,7月12日,环法结束了第十赛段的争夺。在本赛段中再一次上演兔子突围,主集团骑游观光的戏码。最终,来自澳瑞凯-单车交易车队的马修斯在最后的六人突围冲刺中夺得冠军,收获自己的首场环法单站胜利。

  今天的比赛总长197km,从比赛一开始的一级爬坡之后就是长达100多公里的平路,适合平路车手尝试突围取胜。大量的突围似乎成为了最近几个赛段的特色,本赛段也不例外,比赛一开始萨甘就发动进攻,他的动作一下拉出18位车手,不过,经过一级爬坡之后筛选出只有15人的豪华突围集团:其中拿过赛段黄杉的就有范阿维马特、加洛潘、尼巴利、萨甘、 英庇、沙瓦内尔。另外有三名同是来自澳瑞凯-单车交易车队,包括马修斯、德布里奇以及英庇,看来他们是早有预谋。其余几位分别是康明斯、卡鲁索、萨穆埃尔•迪穆兰(AG2R)、小伊萨吉雷、鲁依•科斯特。

  突围车手积极配合开火车,一度将时间从4分钟拉扯到7分钟,而以弗鲁姆为首的天空车队在主集团前方牢牢控制住比赛节奏,没有一丝丝抓捕兔子的意思,就在比赛看似不关主集团什么事的时候,IAM车队从天空后方窜出来领骑,比赛节奏被稍微加快。另外一方面,大概是因为“板鞋哥”科卡尔想弥补第四赛段以微弱差距输给基特尔的遗憾,直接能源车队也在集团前方积极领骑。

  由于比赛后半程地属平原,侧逆风非常迅猛,15人突围集团被撕裂成两半,领先在前的包括萨甘、萨穆埃尔·迪穆兰、范阿维马特、哈根,三位奥瑞凯-单车交易车队的车手马修斯、德布里奇、 英庇系数在内。

  突围车手越战越勇,而且随着终点越来越近,主集团索性放弃的追赶,在后方开启“旅游观光团”模式。

  比赛进入到最后三公里,孤军奋战的萨甘遭遇五对一的局面,所有人死死咬在他的后方,而此时澳瑞凯-单车交易的三位车手正在酝酿如何干掉萨甘。最后一公里的充满弯道以及交通岛,速度并不快的六人集团上演了一场场地“凯琳赛”,互相死死盯防,直到终点前300米,按耐不住激动的范阿维马特第一个发起冲刺,萨甘立即做出反应,马修斯顺势咬住萨甘后来居上,以一个车位的优势获得赛段胜利,萨甘获得第二,哈根第三。

  本赛段过后,弗鲁姆的黄衫毫无悬念的继续穿着,而卡文的绿衫被萨甘扒掉,圆点衫还是皮诺的,白衫归亚当·耶茨所有。

sports.sohu.com false 搜狐体育 https://www.biketo.com/racing/28805.html report 1530 环法第十赛段:马修斯突围取胜萨甘再做老二在经过一个短暂的休息日之后,7月12日,环法结束了第十赛段的争夺。在本赛段中再一次上演兔子突围,主集团骑游观光的戏码。最
(责任编辑:李宇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