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足协杯 > 2016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扎哈维成以色列国宝 国家电视台亲赴越秀山拍摄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新闻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上周日广州富力在联赛客场2∶0击败华夏幸福,昨晚两队又在足协杯1/4决赛打了一场“背靠背”的比赛。“以色列妖锋”扎哈维下半场替补上阵上演帽子戏法,力助富力主场3∶0大胜华夏幸福。

  上周日华夏幸福以0∶2完败广州富力之后,李铁表示由于该队的身体状况疲劳,因此他将派出“上场机会较少的球员”出战足协杯。昨日的首发名单上,华夏幸福队除了首发的11名队员外,替补仅有4人,就连该队主帅李铁都请了“病假”而缺席。替补尽出的华夏幸福此役的计策就是防守反击,该队摆出5后卫的铁桶阵。富力前场的每位队员几乎都受到了对手的贴身防守,上半场富力全力进攻,但始终未能打开对方大门。

  就在富力久攻不下的情况下,“越秀山之王”扎哈维站出来了,他用“机关枪”式的射门将对手的防线打得七零八落。第62分钟,扎哈维与斯文森在禁区附近完美配合为富力首开纪录,扎哈维带球从禁区外传至在禁区内中路的斯文森,后者将球横传给跑进禁区内的扎哈维,扎哈维随即挑射破门。此后扎哈维接到陈志钊的传递,一个华丽的转身后左脚远射将比分扩大至2∶0,终场前扎哈维还主罚命中一粒点球,最终富力以3∶0大胜对手。

  至此,富力在足协杯和中超赛场上累计取得四连胜,富力的表现也让斯帅感到十分骄傲,“今天我看不到对手对我们球队有任何威胁,而我们用完美的表现赢得了胜利,最重要的是,我们没有任何伤病,我可以全力准备周末对天津泰达的比赛”,斯帅说。

  富力:我们买到了合适的球员

  在这个动辄千万欧元身价的中超时代,扎哈维顶着800万美金的身价,代表广州富力在3场正式比赛中打进4球,以色列人用惊艳的表现征服了越秀山,赛后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接受采访时表示,富力买到了合适的球员。

  扎哈维从身价来讲还算不上顶级之列,但他的到来使富力的漂亮足球完成了最后一块“拼图”,在中场赛场发挥得淋漓尽致。斯帅对“以色列国宝”扎哈维的使用相当小心翼翼,至今未使用他打首发。三个半场的表现看来,扎哈维不仅以个人能力为富力完成临门一脚,还带动了全队的士气和进攻欲望。

  以色列国家电视台昨日悄然抵达了越秀山,目的就是关注这位以色列国宝的近况,“我告诉以色列媒体,扎哈维很快就适应了新球队,很欣喜引进他”黄盛华说。然而,对于扎哈维是否中超顶尖球星的问题,黄盛华低调地使用“买到了合适的球员”来表达对扎哈维的肯定。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扎哈维是被提及最多次数的“标签”,斯托伊科维奇也按捺住心情,要给“扎哈维热”降降温,“扎哈维给富力带来了很大改变,但不能忽略团队的努力”,斯帅始终强调扎哈维仍未回到百分百的状态,希望媒体不要给他压力,但他的眼神中却流露出对“满血”扎哈维的期待,“等他状态真的到百要百,我会让他首发,我希望届时将最漂亮的足球奉献给球迷”。

sport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07-14/321852.html report 1405 信息时报讯(记者邹甜)上周日广州富力在联赛客场2∶0击败华夏幸福,昨晚两队又在足协杯1/4决赛打了一场“背靠背”的比赛。“以色列妖锋”扎哈维下半场替补上阵上演帽
(责任编辑:邢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