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豪强放弃追赶恒大 中下游球队引援目标明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 手机看新闻

  从目前来看,除了上港之外,中超积分榜前五位的球队中有四支球队在夏季转会市场上没有引入天价外援的兴趣。事实上,广州恒大已默认将挂牌J马,而华夏幸福的姆比亚至少受到了尤文图斯、米兰,甚至上赛季英超亚军托特纳姆的关注。也就是说,除了上港豪气依旧,积分榜前五位的其他球队,甚至开始对外援进行瘦身。

  原因简单,对于联赛前五位的球队来说,他们的赛季目标有两个,夺冠和冲击亚冠资格,而在夺冠的道路上,广州恒大似乎已经一骑绝尘。恒大领先第二名苏宁10分,领先上港和华夏12分,领先上海申花17分。联赛还有13轮即结束,包括苏宁、华夏和上港在内的三支球队,几乎已无追赶广州恒大的可能,他们可能对恒大保持五至六轮的压力;而只要广州恒大发挥正常,到了第24轮或25轮,这三支球队将失去追赶恒大的可能。

  比如华夏,因为各种原因目前进入了赛季的正常低谷,他们不可能用天价外援来解决这个低谷。又如上海申花,他们本赛季其实就是球队与曼萨诺的磨合期,申花新的目标,在下赛季才能得以实施,他们剩下13轮联赛里的唯一梦想就是,从联赛或以足协杯冠军的身份拿到一个亚冠参赛名额,但这个梦想,同样不需要用天价外援来实现。

  以联赛前五位的球队来看,恒大希望保持稳定,苏宁希望保持稳定并完成与崔龙洙的磨合,上港希望在亚冠上冲击冠军;华夏希望走出第一个中超低谷,而上海申花事则望在联赛里捡漏,在足协杯中尽量突破。在每支球队的目标中,只有上港认为自己的目标需要天价外援来完成。

  与之相比,在本赛季创下了球队转会纪录的辽宁和广州富力,反而目标更加明确和富有挑战。辽宁引入了千万欧元级外援,在与申花只有五分差距的情况下,他们还希望自己能向联赛更高名次冲击;广州富力同样对足协杯以及联赛更高名次有欲望,因此他们引入了扎哈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看到,中下游球队对于自身形象以及自己联赛的最终排名,更有动力。

  而山东鲁能,他们引入千万欧元级的佩莱以及英超降级队纽卡斯尔的西塞。山东鲁能的大手笔只有一个目标,就是保级。他们对于亚冠并没有太多奢望,他们更在意自己下赛季究竟在哪级联赛里踢球。在这种情况下,山东鲁能引入千万级欧元外援的目标只有一个,保级。

  最有代表性的球队其实是北京国安,国安本赛季经历了换帅,一度跌入降级区,但恢复正常之后,他们迅速从降级区里走出。对于这个赛季,国安正常发挥下不会有保级问题。而球队真正的目标将在下赛季展开,因此他们只愿花20万欧元引入谢尔盖耶夫,谢尔盖耶夫的租借费用甚至只合到佩莱在山东鲁能四天的工资。这是一个极强烈的对比,反应的是北京国安对本赛季基本处于放弃态度。

  从本赛季夏季窗口的外援引进来看,赛季初大手笔引援的苏宁、华夏、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在夏季转会市场不再追求天价外援,因为各队赛季目标已定,无亚冠又无法超越恒大;而对于联赛中下游球队来说,他们拥有更明确的目标和使命感,他们愿意购入千万欧元级的外援,但不会出现一千五百万欧元以上身价及数千万欧元身价的外援。

  只有上港,引入了5580万欧元的胡尔克,他们对亚冠冠军仍怀有梦想,这是上港愿意购入溢价外援的唯一原因。(傅占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5/n459231193.shtml report 1367 从目前来看,除了上港之外,中超积分榜前五位的球队中有四支球队在夏季转会市场上没有引入天价外援的兴趣。事实上,广州恒大已默认将挂牌J马,而华夏幸福的姆比亚至少受到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