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4轮 > 重庆力帆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丢掉关键保级战! 马加特改造无起色?鲁能需巨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 手机看新闻

  对于保级大战,显然中超豪门山东鲁能和德甲名教头马加特都不适应。继上一场差强人意逼平上港之后,鲁能在重庆几乎延续了进攻乏力,却未能保球门不失,与保级对手力帆的直接对决中丢掉6分之战。被寄予厚望的马加特闪电改造鲁能并不现实,但两场过后仅有1分和1个进球,鲁能的表现毫无起色。如果说之前联赛排名落后有些运气成分,输掉这场与力帆的比赛,鲁能坐实了保级球队的名声。鲁能在马加特的率领下的复兴之路,任重道远。

  客场挑战力帆,除了重伤的郑铮被赵明剑替代,鲁能几乎延续了上一场的首发阵容。也许马加特认为,能够防得住吉安、埃神和孔卡的4321阵型和后防线,来到重庆也不会差。然而,小摩托费尔南多在第8分钟就利用个人能力打穿鲁能整个后防线,随后的比赛鲁能似乎又回到我们本赛季熟悉的那种状态,进攻杂乱无章,久攻不下之后显得十分焦躁。整个上半时几乎没什么像样的攻势。

  下半时刚开场,鲁能后防出现了习惯性漏洞,尤西雷护球被断,当鲁能全体队员都等着裁判哨响之际,力帆直塞球让费尔南多得到单刀机会,幸好王大雷注意力还算集中,站住位置漂亮的侧扑把球从费尔南多脚下截住。这一幕让我们回味了以往那只后防漏洞百出的鲁能,稍有起色的后防有了回魂的迹象。好不容易,第78分钟杨旭在乱战中帮鲁能扳平,可鲁能球员似乎又对平局甚是满意,于是,以往那只鲁能又回来了。

  第82分钟,徐洋左路斜传后点,维埃拉上前几步居然就甩开了所有后卫直接面对王大雷。所幸的是他的射门打偏,看得场边的张外龙目瞪口呆。这还没有完,补时最后一分钟,力帆毫无威胁的长传,被维埃拉在戴琳的身前头球后蹭,球恰好落到王栋脚下,王栋又恰好身边没有鲁能球员,于是他带了两步直接面对门将,左脚兜射完成绝杀。我们熟悉的那个鲁能,全须全尾的回来了。

  马加特上任后两轮联赛,对鲁能的改造几乎毫无起色。本场比赛防守依然那么豆腐渣,进攻和反击也是那么杂乱无章。不过,这么短的时间不足以否认马加特,何况,鲁能的外援们的表现根本无法帮助马加特。相比于小摩托的进球的维埃拉的绝杀助攻,鲁能的外援在进攻中给人留下的印象几乎没有。尤西雷倒是有几次机会,而且是至少三次面对对方门将,一次击中立柱形成助攻还算差强人意,可一次小禁区边上近距离推射居然打偏,另外一次禁区线上无人干扰不射反而传球给对方后卫,只能让人感觉尤西雷还是不要插上为好。

  首发的蒙蒂略和替补的阿洛伊西奥表现倒是积极,但射门寥寥好像都打了高射炮,他们在组织进攻方面也没有给人留下什么印象。两人的表现反而让人怀念起了饱受争议的“水塔”。相比于力帆的经济实用型外援,鲁能的这几个高薪外援所表现出的实力反而不及对方。鲁能俱乐部要想重塑辉煌,除了倚重魔鬼教头马加特,似乎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4/n456184048.shtml report 408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