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7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龙闪击三分钟2球 恒大客场2-1逆转亚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17日19:35,2016中超联赛第17轮继续进行。在长春经开体育场,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以2-1逆转战胜“副班长”长春亚泰。恒大迎来中超4连胜、以17轮不败继续领跑。上半时,马季奇长传助攻伊斯梅洛夫破门;恒大队长郑智受伤离场。下半时,于汉超越位位置补射破门被吹;替补登场的郑龙3分钟内连进两球实现反超。

  本场比赛是完全意义上的首尾大战!前17场战罢,亚泰仅积13分,排名垫底。恒大则以42分,领先积分榜次席10分的巨大优势,稳居榜首。中途上课的恒大旧帅李章洙执教亚泰9场中超比赛的战绩为2胜2平5负。而本场比赛也是李章洙离任后首次带队与恒大交手。亚泰在主场对阵恒大的战绩为2胜3负,2011赛季,亚泰两回合对阵李章洙执教的恒大时取得1胜1平的不败战绩。

  比赛伊始,亚泰气势如虹,恒大显得有些疲惫。第2分钟,杜震宇将右路定位球吊入禁区,伊斯梅洛夫后点摆渡,杨博宇将球送入空门,但主裁判认定攻方有球员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10分钟,阿兰禁区内接到陈泽鹏的横传,伊斯梅洛夫用一记漂亮的滑铲将球破坏。随后,杜震宇在边路连续输送传中,给恒大防线施加了不小的压力。第19分钟,李光在失位的情况下故意抱住阿兰,结果被黄牌警告。

  随着比赛的深入,场面越发胶着。第28分钟,保利尼奥远程任意球轰门打在人墙上。随后,布鲁诺带球反击但被陈泽鹏战术性拉倒,恒大小将吃到黄牌。第29分钟,亚泰先开纪录!马季奇将中线附近的任意球吊入禁区,此前在定位球防守中多次漏人的恒大防线再次犯错,摆脱防守的伊斯梅洛夫凌空垫射破门,亚泰1-0领先!

  第32分钟,亚泰反击卷土重来,莫雷罗左路传中,布鲁诺头球没顶正部位,杜震宇倒地铲射被后卫挡出底线。第34分钟,郑智中场区域铲倒莫雷罗,布鲁诺立即将球分出,亚泰几乎就要形成单刀机会,但主裁判却鸣哨中断了比赛,在向恒大队长掏出黄牌的同时,也扼杀了亚泰的一次好机会。而郑智也在此次奋不顾身的防守中受伤,随即被于汉超换下。

  取得领先的亚泰随即摆出铁桶阵,恒大在进攻中几乎是一筹莫展。第41分钟,杜震宇外围右脚远射造成曾诚脱手,但已没有亚泰球员上前包抄。第45分钟,阿兰禁区外横向盘带后起左脚兜射,皮球击中远端立柱后弹出底线。补时阶段,恒大快发任意球,保利尼奥挑传禁区,形成单刀的高拉特分球,包抄稍慢的阿兰未形成打门。上半时结束,亚泰以1-0领先恒大。

  易边再战,第47分钟,王上源阻挡犯规领到黄牌。第49分钟,莫雷罗右路传中至禁区前沿,阎峰不等球落地,起脚凌空抽射,皮球带着向外的旋转稍稍偏出球门!第52分钟,阿兰外围尝试远射但却一脚将球踢飞。第54分钟,黄博文将右路任意球传入禁区,保利尼奥和阿兰前后两点都将球漏过。第56分钟,保利尼奥远距离任意球重炮打在人墙上高出横梁。随后,黄博文发出角球,冯潇霆头球攻门没顶上力量,球被门将得到。

  第61分钟,莫雷罗头球摆渡到禁区,形成单刀的布鲁诺被出击的曾诚拦截。随后,高拉特禁区外射出一记电梯球,但打偏了。第63分钟,黄博文右路传中,高拉特抢点将球顶高。中路进攻受阻的恒大频频45度角起脚。第68分钟,王上源右路传中造成亚泰门前混战,保利尼奥乱中勾射被吴亚轲扑出,于汉超越位位置补射破门被判无效,无缘扳平比分!

  第72分钟,阿兰禁区外低射造成门将脱手,但吴亚轲第二反应很快将球没收。第77分钟,斯科拉里用亚泰旧将张文钊换下郜林,这也是张文钊在恒大的首次登场。第81分钟,恒大艰难扳平比分,高拉特右路传中球送至后点,张文钊头球摆渡,郑龙倒地铲射破门,比分变为1-1!第83分钟,阿兰禁区外输送分球,高拉特外脚背做球极具想象力,郑龙得球冷静低射破门,2-1!恒大3分钟内连进两球实现反超。第90分钟,裴帅禁区内接回敲,低射偏出远端立柱,错失扳平良机!最终,恒大以2-1逆转取胜,迎来中超4连胜、以17轮不败继续领跑。(彭斌)

  长春亚泰出场阵容(5-4-1):1-吴亚轲;12-殷亚吉、30-杨博宇、4-马季奇(C)、5-伊斯梅洛夫、17-范晓冬;37-布鲁诺(74’35-奥尔西奇)、32-李光(82’36-裴帅)、24-阎峰、20-杜震宇(74’2-积施利);10-莫雷罗;

  替补:13-讳凡、2-积施利、15-孙捷、23-张笑飞、27-王金良、35-奥尔西奇、36-裴帅。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4-3-3):19-曾诚;12-王上源、3-梅方、6-冯潇霆、37-陈泽鹏(68’27-郑龙);16-黄博文、10-郑智(C)(38’20-于汉超)、8-保利尼奥;11-高拉特、29-郜林(77’15-张文钊)、7-阿兰;

  替补:32-刘殿座、2-廖力生、4-徐新、15-张文钊、20-于汉超、23-韩鹏飞、27-郑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7/n459651151.shtml report 491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