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超强得分能力+整体压迫防守 美国队实力仍最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胡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016年7月30日,美国队在热身赛的第四场80-45击败委内瑞拉,热身赛四场全部取胜。从比赛来看,美国队实力比阿根廷、中国以及委内瑞拉高出太多,进攻端有超强得分能力,防守端的压迫性能限制对手得分。虽然有几名超级巨星缺阵,美国队实力仍然最强。

  没有超级巨星詹姆斯,也没有两联MVP库里,在安东尼和杜兰特的率领下,本届美国队略显星光暗淡。而经验方面,也只有安东尼和杜兰特参加过奥运。虽然不少球迷甚至专家,不看好这届梦之队,但毫无疑问的是,美国队仍是所有参赛球队中实力最强的。

  四场热身赛,三个对手,美国队全部取胜。而且从比分上看,对手完全没有取胜的机会。进攻端,从1号位到5号位,几乎都有单点爆破能力,简单的战术就能发挥出进攻威力;防守端,整体压迫性防守,能有效限破解对方进攻战术,压制对手得分。

  虽然詹姆斯、库里以及哈登等超强得分手休战,但美国队仍然有杜兰特和安东尼两位得分王级别的砍分高手。除了两人以外,还有6位球员,本赛季场均的分在20以上,这还不算场均19.6分的欧文。因此,从得分能力上看,本届梦之队依然很强悍。

  从各个位置来看,得分手分布均匀。即使是与以往相比较弱的内线,也有考辛斯这样的低位大杀器,他本赛季场均砍下26.9分,高居得分榜第四。外线得分手更是人才济济,唯一的缺憾就是大前锋位置上,格林的得分能力相对“弱”一些。

  从技术特点上看,美国队队员得分手段非常丰富。后卫线上,欧文的突破单打能力非常出色,汤普森本赛季三分球联盟第二;锋线上的安东尼和杜兰特都是得分王级别,属于全能型得分手;内线的考辛斯,精通各种低位技术。

  其实,除了格林、小乔丹和巴恩斯三人,其他的美国队队员,都是所在球队的当家得分手,就算是每人拿球单打,在国际赛场上也有很大优势。而从热身赛来看,美国队坚决的执行内外结合的战术,注重进攻战术的选择,并不盲目单打。

  得分和防守,篮球场上的两大取胜之匙。美国队称霸世界篮坛多年,防守也是他们的赢球的基础。

  老K教练在最近的采访时说,本届梦之队是他见过防守最积极的一届。以球队领袖安东尼为例,热身赛4场,安东尼的手感并不稳定,但他的防守态度非常积极的。对阵委内瑞拉,甜瓜一度顶到中锋位置,依然压制了对手内线力并拼下不少篮板,守住了了美国队的篮筐。

  除了球员积极的态度,美国队防守策略是他赢球的基础。四场热身赛,可以大致看出美国队的防守策略:全场压迫性防守,遇到掩护迅速换防,时刻保持对方持球然面前有人,并在合适的机会进行夹击,限制对手将球传到篮下,或者造成对方失误。

  阵地战防守中,后卫对位持球人,侧翼球员在三分线内一步左右,中锋镇守篮下。当球过中线过后,开始对持球人进行压迫,逼迫其停球或者传球,同时跟防接球人,并进行干扰。

  从效果上看,美国男篮的防守策略很成功,尤其在更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很难将球打到篮下,即使能突破到内线,也会遇到两个或以上防守人,被偷球或者干扰投篮。就算换防,也时刻有防守人在身前,或者能及时补到位。

  除了防守策略,美国队球员还有强大的单防和出色的协防能力。格林和小乔丹都是今年最佳防守一阵的球员,乔治和巴特勒则是最佳防守二阵球员。而且,美国的侧翼锋线球员,都有防守三个位置的能力,即使面对中锋和后卫,也不吃亏。

  在单防方面,由于美国队执行压迫性防守,每个位置的防守人都给对位球员巨大压力,用身体对抗干扰对方的接球和进攻。轮转换防时,所有球员都毫不犹豫,如果对方错位的优势巨大,其他球员伺机夹击,或者收缩协防,坚决不给对手轻松得分机会。

  在对阵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中,巴恩斯换防时,曾将易建联防成24秒进攻为例;巴特勒在换防内线时,切掉易建联手中的篮球。郭艾伦和赵继伟有几次突入篮下,由于其他球员的收缩,都没能命中。由于出色的运动能力,美国队不少外线球员还能迅速跟防中国球员的快攻。

  从数据上看,四场热身赛下来,美国队的得分主要集中在杜兰特、安东尼、欧文、汤普森以及考辛斯身上。其他球员如乔治、巴特勒、罗瑞以及德罗赞的人的数据并不亮眼,这是因为美国队打球人太多,得分任务交给最突出的得分手。但其他人仍然有强悍的得分能力,只要有机会,也能担当得分重任。

  不过,这也并不意味着美国队完全没有弱点,NBA和国际比赛的规则并不一样,而美国队只有安东尼和杜兰特有奥运经历,经验可能会成为他们的最大障碍。但即使这样,美国队仍是本届奥运实力最强的球队,没有之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01/n461878548.shtml report 2398 北京时间2016年7月30日,美国队在热身赛的第四场80-45击败委内瑞拉,热身赛四场全部取胜。从比赛来看,美国队实力比阿根廷、中国以及委内瑞拉高出太多,进攻端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