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3名08举重冠军药检阳性 遭国际举联临时禁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胡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016年8月24日,据国际举联消息,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15名运动员药检结果呈阳性,包括三名中国举重冠军。

  该消息被一家国内媒体转载,并发布在微博上面。

  @环球时报:【三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药检呈阳性】据国际举重联合会,通过国际奥委会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运动员检验样本的重新测试显示,15名运动员药检结果呈阳性,其中包括三名中国运动员:刘春红(女子69公斤级金牌);陈燮霞(女子48公斤级金牌);曹磊(女子75公斤级金牌)。根据相关法规,国际举联对这15名运动员处以临时禁赛处罚。

刘春红
刘春红

陈燮霞
陈燮霞

曹磊
曹磊


  根据国际举重联合会公告,三名中国选手都被检出GHRP-2 (促生长激素释放肽),刘春红另有西布曲明(Sibutramine)阳性。

  根据规定,奥运期间的尿样血样要保存八年,前不久,俄罗斯被曝出大规模禁药丑闻,并在奥运期间遭到大规模禁赛,国际举联在今年对08、12两届奥运所有样本进行了复检,此前已有大批选手落马,包括伦敦奥运哈萨克斯坦全部四位举重金牌选手。这次检查是最后一批复检。

  据悉,刘春红药检被检测出的西布曲明属于减肥药。用于饮食控制、运动不能减轻和控制体重的肥胖症治疗,包括减轻体重和维持体重的减轻,治疗应与低热量饮食和运动结合进行。一般推荐用于治疗体重指数≥30kg/m2或≥27kg/m2(有其它危险因素如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等)的肥胖症患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24/n465743626.shtml report 2110 北京时间2016年8月24日,据国际举联消息,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15名运动员药检结果呈阳性,包括三名中国举重冠军。该消息被一家国内媒体转载,并发布在微博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