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8轮 >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级形势:泰达赢补赛基本上岸 绿城永昌最凶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21日,在2016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18轮的一场补赛中,天津泰达坐镇主场以4比0大胜长春亚泰,在25轮战罢已经让自己的积分达到了30分,目前领先降级区多达7分,在本赛季联赛只还剩下五轮的情况下,球队的保级任务基本已经宣告完成。而本轮落败的长春亚泰目前依然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二的位置,落后身前的杭州绿城和山东鲁能分别有三分和四分的差距,下轮联赛球队将与身后的石家庄永昌迎来直接对话,这场比赛无疑对于双方而言都将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

  32分堪称保级安全线

  自2009赛季中超联赛扩军至16支球队以来,还从未出现过积分超过32分的球队最终降级的情况,过往七个赛季也只有2009年的杭州绿城一支球队在积分达到32分时却没能成功完成保级。从这个角度来看,32分基本可以视作是中超的保级安全线。在25轮战罢的中超积分榜上,目前还没有达到这一标准的总共有多达7支球队,不过在目前联赛还剩下五轮的情况下,31分的重庆力帆和30分的天津泰达基本已经成功上岸。

  辽足形势乐观

  在剩余的5支球队中,积29分的辽宁宏运无疑形势最为乐观,未来五轮联赛球队只需要再拿到一场胜利就基本可保完成任务。从赛程情况看,辽足还握有三个主场的优势,这对保级经验丰富且善于在关键时刻从主场抢分的辽宁队来说自然是最大的利好。而接下来两轮联赛球队将先后与基本无欲无求的延边富德和重庆力帆相遇,特别是本周末主场与延边富德的比赛几乎可以视作辽宁宏运转危为安的关键战役。不出意外,马林的球队有望提早完成自己本赛季的保级大业。

  鲁能赛程艰难

  在保级军团中,目前积27分的山东鲁能无疑是整体实力最为出色的球队。不过摆在他们面前的最大困难来自于异常凶险的赛程,未来五场比赛球队要面临主少客多的不利局面,本赛季球队在已经结束的12个客场比赛里只取得过两场的胜利。而三个客场是要分别与北京国安、上海上港以及广州恒大三支强敌相遇,马加特的球队想要从客场抢分确实难度相当大。所以鲁能的保级希望基本要落在自己的主场比赛中,好在两个对手河北华夏幸福与重庆力帆相对战意不足,山东鲁能有望在主场完成保级。

  绿城前景凶险

  尽管杭州绿城目前暂时高出降级区三分,不过球队的保级形势却难言乐观。从赛程情况看,尽管球队还握有三个主场机会,不过最后五个对手有三个是排名前六的球队,下轮就要与目前正在为争冠全力冲击的江苏苏宁相遇,洪明甫的球队甚至有可能在本周末继续向降级区滑落。而剩余四个对手,也只有延边富德相对容易一些,富力、申花和华夏幸福对于杭州绿城来说场场更是都为硬仗。这支年轻的球队确实面临着不弱于目前正处于降级区球队的保级压力。

  亚泰仍存希望

  长春亚泰在今天的补赛中输给了天津泰达进而继续位列联赛倒数第二的位置,不过李章洙的球队其实完全有可能在最后五场比赛里死里逃生。下轮联赛球队将客场与目前积分垫底的石家庄永昌相遇,如果球队能够打赢这场保级六分战,那么或许有机会追上身前的杭州绿城。而接下来的三轮联赛,长春亚泰将先后与国安、辽足和建业这三支“上不去下不来”的球队碰面,他们很有希望借此拿到可观的分数。值得一提的是,在李章洙上任后的17场比赛中球队拿到了21个联赛积分,这个得分效率在保级军团当中只比辽宁宏运低。

  永昌难度最大

  毫无疑问目前位列中超副班长位置的石家庄永昌的保级前景最为凶险,从积分榜排名情况看,球队目前落后倒数第三的杭州绿城有着5分的差距。下轮联赛目前正处于降级区的两支球队将迎来直接对话,石家庄永昌若想保级,那么球队必须在本周末借助主场之利战胜长春亚泰。不过即便如此,李金羽的球队依旧无法乐观起来,因为马上就要面对联赛领头羊广州恒大,取分几近无望。虽然最后三轮联赛,石家庄永昌的赛程相对较好,对手分别是河南建业、延边富德以及广州富力,但以目前仅积21分的积分排名来看,石家庄永昌几乎必须以一波三连胜收官,这样的难度可想而知。(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1/n468901135.shtml report 2598 泰达4-0亚泰蒙特罗破门跪地指天庆祝北京时间9月21日,在2016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18轮的一场补赛中,天津泰达坐镇主场以4比0大胜长春亚泰,在25轮战罢已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