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6轮 > 石家庄永昌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纯死掐!保级生死战惨烈空前 1红8黄冲突从未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中超联赛第26轮石家庄永昌和长春亚泰迎来直接对话。上半场毛剑卿头球打破僵局,杜震宇两黄变一红被罚下,马修斯破门,下半场伊斯梅洛夫、布鲁诺分别进球扳平,随后马修斯罚中点球,最终永昌3-2战胜亚泰。在这样一场榜尾球队的对话中,红牌、点球、冲突的因素全部都有,全场比赛裁判总共掏出了1红8黄并且判罚了一个有争议的点球,生死大战惨烈程度空前。

  在赛前,石家庄永昌与长春亚泰排在联赛降级区,倒数第二的长春亚泰领衔石家庄2分,永昌排在倒数第一,与降级区之外的球队存在一定差距,以及主要竞争对手杭州绿城、山东鲁能本轮比赛都取得了胜利,这样一来永昌和亚泰的比赛成为了谁都输不起的比赛。一旦在这场比赛中掉链子,很有可能就会在还有最后四轮的保级大战中彻底掉链子。

  作为保级大战,比赛一开场就进入到了真刀真枪的对决,第5分钟,李光前场奋力铲抢,踢翻马修斯吃到黄牌。第6分钟,杜震宇铲抢鲁本被吹了犯规吃到黄牌。状态神勇的毛剑卿在第14分钟为主队进球打破了场上的平衡,比赛开始直接进入到白热化。第31分钟,石家庄永昌的后防大将李超禁区外犯规得到黄牌。比赛不断出现的黄牌以及球员没有收脚的打算为随后的故事埋下伏笔。

  比赛第33分钟,胡伟后场带球推进,杜震宇侧翼滑铲过来放倒胡伟吃到黄牌,两黄被一红被罚下场,亚泰功勋老将在对方后场放铲,并且是在自己身背黄牌的情况下,如此有经验的杜震宇真的是杀红了眼,红牌下场让亚泰开始被动。上半时结束前马修斯的破门让永昌两球领先,不过生死时刻,潜能会被激发,下半时亚泰发起反扑,比赛更加惨烈。

  十人作战的亚泰一旦输球后果不堪设想,在如此情境之下球队开始了绝地反扑。下半时开场15分钟之内,伊斯梅洛夫与布鲁诺各进一球将亚泰从悬念边上拉了回来。可就当比赛进入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候,裁判的判罚也开始抢戏。比赛63分钟,右路毛里西奥强突,禁区右肋和伊斯梅洛夫身体接触后倒地,裁判没有理睬。最为争议的判罚发生在第67分钟,毛剑卿禁区内左侧突破被伊斯梅洛夫铲倒,后者被出示黄牌,裁判给了点球,马修斯主罚点球,推入左下角得手。

  比分被改写为了3-2,亚泰队的努力换来希望却瞬间被熄灭,而慢镜头显示伊斯梅洛夫是先铲倒了皮球,这个点球存在争议。这也引发了亚泰球员对于裁判的包围,在质问中蒋哲吃到黄牌。随后的比赛中亚泰体力不支再无反扑机会,84分钟裴帅对李春郁犯规吃到黄牌,终场前比较急躁的亚泰队员和石家庄队员还爆发了小范围冲突,马季奇还当起了和事佬,劝说自己昔日队友李提香。

  最终伤停补时5分钟过后石家庄永昌凭借着争议点球绝杀3-2将长春亚泰往深渊里推了一把。红牌、点球、冲突、争议判罚,可以说比赛的火爆元素应有尽有,作为保级生死大战,双方90分钟战斗的惨烈程度可想而知。本场比赛过后,永昌反超亚泰1分排在倒数第二,二亚泰23分垫底,本轮比赛双双取胜的山东鲁能与杭州绿城分别领先降级区6分与5分。可以说末尾两队的保级形势越来越严峻。(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5/n469143524.shtml report 416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