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承德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万余名跑者参与角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帆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6承德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万名跑者参与角逐
 

  中新网承德10月15日电 (记者 张帆)10月15日,2016承德国际马拉松赛8时在普陀宗乘之庙前鸣枪开赛。来自世界各地的万名跑者参与角逐。

  本次马拉松赛以“承马御驾德行天下”为主题,由中国田径协会、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据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赛事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组别。比赛吸引了埃塞俄比亚、乌干达、俄罗斯、肯尼亚、蒙古等8个国家和国内30个省、市选手报名,总计1万名顶级职业选手和业余跑者参赛。

  本次赛事路线设计彰显承德历史文化和发展活力,赛道起点在拥有三百多年历史的普陀宗乘之庙前,面向丹霞地貌磬锤峰,路过雄伟的皇家寺庙群,途径世界最大的皇家园林避暑山庄,沿武烈河景观带一路向南,终点位于承德高新区奥体中心体育场。意在将奔跑的激情与历史文化的积淀相融合,向全世界展示承德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悠久的历史文化、靓丽的城市风光、奋进的城市精神。

  今天是周末,沿途活动现场,数万名市民手拿五彩旗帜,争睹比赛选手风采,呐喊声、助威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最终以2小时13分21秒获得承德国际马拉松赛男子全程组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被埃塞俄比亚和肯恩亚选手获得、第四名是来自中国山西。女子全程组第一名和第三名选手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

  承德市马拉松协会会长辛科安说,“这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让我们承德马拉松爱好者无比自豪,希望今后的承马赛事越办越好。”

  本次赛事共有50余家中央、省、市权威媒体参与赛事报道工作,央视CCTV5对本次承德马拉松进行全程直播。

  举办方表示,宣传承德马拉松赛的同时,让全世界了解承德,感受承德生态之城的独特魅力。(完)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6/10-15/8032618.shtml report 1277  中新网承德10月15日电(记者张帆)10月15日,2016承德国际马拉松赛8时在普陀宗乘之庙前鸣枪开赛。来自世界各地的万名跑者参与角逐。本次马拉松赛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